水针穴位注射有什么作用?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3/01 14:13
“水针”又称穴位注射,是选用中西药物注入有关穴位以治疗疾病的一种方法。这种疗法都是以传统经络理论为基础进行的。但笔者认为穴位注射和水针是有很大不同的,水针更注重得气感,对进针的穴位选择、进针方法、方向、深浅、角度都有严格要求。有多部论著对水针治疗进行了详细介绍。



  穴位注射作用

  (1)止痛作用

  穴位注射与针刺一样,可以兴奋多种感受器,产生针感信号,通过不同的途径到达脊髓和脑,产生诱发电位,这种诱发电位可以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因局部刺激信号进入中枢后,可以激发许多神经元的活动,释放出多种神经介质,其中有止痛作用的5-羟色胺、内源性吗啡物质,这些物质的释放起到了止痛作用。

  (2)防御作用

  穴位注射可以增强体质,预防疾病,主要与针刺可以激发体内的防御机理有关。免疫是机体识别和清除外来抗原物质和自身变形物质,以维持机体外环境相对恒定所产生的一系列保护性反应。

  (3)调整作用

  穴位注射对人体的消化、呼吸、循环、泌尿系统等均有不同程度的调整作用。如对消化系统的调整作用,主要表现在可解除胃肠平滑肌痉挛,调整消化液分泌,调整胃肠蠕动等方面,其调节作用是双向的,当功能亢进时,通过穴位注射使其功能缓解;当功能低下时,通过穴位注射使其功能增强。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穴位注射作用的相关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呆狐网是全国美容整形预约咨询平台、全国整形优惠价格查询平台,旨在为更多求美者提供详细专业、安全放心的整形预约服务。全国免费预约热线:400-0937-795

  整形资讯:中医穴位注射的机理是什么?           中医穴位注射的操作方法是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