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减肥是怎么回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2/28 14:47

针灸减肥是怎么回事?针灸减肥是通过传统的中医针灸方法,针灸身体相关穴位,达到调整机体内分泌的作用,而较终实现减肥。针灸减肥的优势有很多,它无痛感,疗效显著又无须饱尝其他减肥方式可能带来的痛苦。




针灸减肥的机理主要是调整人体的代谢功能和内分泌功能。针灸减肥对2050岁的中青年肥胖者效果较好。因为在这个年龄阶段,人体发育比较成熟,各种功能也比较健全,通过针灸治疗,比较容易调整机体的各种代谢功能,促进脂肪分解,并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达到减肥的目的。


针灸减肥具有以下功能:  

1、针灸能有效调节脂质代谢过程。肥胖症患者体中过氧化脂质高于正常值,针刺相应的腧穴后,可以降低人体中过氧化脂质含量,加速脂肪的新陈代谢,从而达到减肥目的。  

2、针灸能纠正肥胖症患者的异常食欲。通过对神经系统的调节,抑制胃酸过多分泌,达到减肥过程中不乏力、不饥饿的目的。同时针刺治疗可以减慢胃的排空,以此抑制亢进的食欲从而减少能量的摄入,达到减肥目的。  

3、针灸能有效调节内分泌紊乱。肥胖症患者的内分泌紊乱发生率极高,妇女生了小孩后会发胖,更年期时也引起发胖,这些都是内分泌紊乱的结果。针灸可以调节“下丘脑垂体肾上腺皮质”和“交感肾上腺皮质”两个系统,使内分泌紊乱得以纠正,并加速脂肪的新陈代谢,达到减肥的目的。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针灸减肥是怎么回事”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