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瓣拇指再造怎么样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2/27 10:16

皮瓣拇指再造怎么样?拇指的功能占整个手掌功能的百分之四十。倘若出现拇指缺损的问题,那么手掌的功能无疑将会受到巨大影响。拇指缺损大都是因为意外事故例如工伤等引起的,那么拇指缺损一般如何进行拇指再造呢?下面就来了解下。



拇指再造的手术是采用吻合神经、皮管包埋法再造拇指。这个方法可形成良好感觉的拇指,越来越多的人采用甲瓣急诊再造拇指,获得较满意效果。

  处理好急症拇指外伤是挽救功能的关键,外伤性断拇,应首先争取拇指再植。如无再植条件,可采用吻合神经、皮管包埋法再造拇指。即切除断指的皮肤、指甲、保留两侧指神经、肌腱、克氏针交叉固定骨骼,吻合神经、肌腱、锁骨下皮管包埋,3~4周后断蒂。

  拇指再造手术的术式——拇指背动脉岛状皮瓣再造拇指

  解剖研究证实:于手鼻烟窝部起自桡动脉侧壁的拇指背动脉,主要营养供应第一掌骨背侧及大鱼际桡侧半皮肤,可以游离成一个10×5(cm)范围血运良好的岛状皮瓣,通过与拇背动脉相连的桡动脉手背支逆转,可将皮瓣拉向拇指区,包裹骨髂肌腱完成拇指再造。


主要技术特点:设计皮瓣较薄、血运丰富,就地取材完成拇指再造。其外观形态好,功能恢复理想,无过去方法牺牲肢体主要动脉,牺牲足趾,需具备较复杂显微外科技术等弊端。皮瓣供区无肌腱骨骼外露,修复容易。该拇指再造的方法简单易掌握,适合各医院应用。


整形资讯:如何选择拇指再造方法?      皮瓣拇指再造法的特点是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