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耳矫正手术安不安全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2/23 10:32

菜花耳矫正手术安不安全?耳廓受挤压或捻撮等闭合性创伤后,在软骨膜下渗血形成血肿,引起耳软骨坏死等缺血坏死,随着血肿机化,纤维结缔组织增生、收缩,以及软骨坏死等病理变化,耳廓逐渐增厚而皱缩,表面呈现许多不规则的突起,突起间为深浅不等的皱褶缝隙,状似菜花,触之质硬韧,并常有压痛,称之为菜花耳。



菜花耳矫正安全吗?

  做菜花耳矫正手术的术后护理工作对于病人的康复来说,同样非常重要。具体护理方法如下。

  1、术后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

  2、术后保持手术部位清洁,以免引发伤口感染。

  3、术后常规应用抗生素3-5天,2天拆除治疗部位的缝线,拆线后仍需包扎数天。

  4、在耳部整形术后的三周里,要进行加压包扎,防止耳廓恢复术前形态,但要注意不可重压,防止造成组织缺血。

  5、包扎时注意在耳后沟处用纱布填塞,术后三周可去除全部敷料,小心拔除耳轮缘处头发。

  6、术后三个月内耳廓不可用力牵扯,特别是年轻人,在哄闹时更要多加注意。


7、半年内避免过度压迫再造耳,术后短期内不应受到外力的冲击。


 整形资讯:菜花耳是怎么形成的?      菜花耳的症状是怎么样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