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斗胸的危害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2/22 11:50

漏斗胸的危害有哪些?漏斗胸在小儿时可能无明显现象,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如果漏斗胸不及时治疗的话,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那么漏斗胸的危害有哪些?下面就来了解下。



漏斗胸为小儿胸骨下段连同两侧肋软骨一同向内凹陷,形似漏斗,故名漏斗胸。有部分患儿这种凹陷左右两侧不对称,表面凹凸并存,为不对称型漏斗胸。

  目前它的发病原因还不是很清楚,多数患儿是先天性发育异常,一部分患儿是因为营养不良(如缺钙)导致佝偻病而引起,少部分患儿是由于心肺部疾病所致,甚至还有家庭遗传倾向。

  漏斗胸患儿的凹陷畸形在新生儿时期即可出现,随着年龄增长可逐渐加重。畸形、凹陷的胸骨不仅影响体形美观,更主要的危害是压迫心脏和肺,造成心肺功能不同程度的损害。

  轻度漏斗胸由于对心脏和肺压迫较轻,患儿可以没有任何异常表现。但随着凹陷程度的加重可逐渐变成中重度的漏斗胸,这时下陷的胸骨和肋骨就会严重压迫心脏、肺等胸腔器官,使患儿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运动耐力差,体形瘦弱,喜静不好动,严重影响生长发育,由此可见漏斗胸的危害是很大的。


除胸廓畸形外,漏斗胸患儿还常出现颈肩部前倾、驼背、腹部凸出等体型。有专家统计,7岁以上的漏斗胸患儿还可能逐渐出现脊柱侧弯,严重影响生理功能。漏斗胸还将严重影响患儿的心理健康。


相关 :漏斗胸矫治需要多少钱?     漏斗胸危害如此大快重视起来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