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轮缺失修复方法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2/22 09:57

耳轮缺失修复方法有哪些?耳轮缺损可由创伤、烧伤、肿瘤切除等原因造成,先天性原因较少见,由于造成耳轮缺损的原因各异,缺损的形态也就各不相同。轻重不一同时,正常的耳轮变为残缺的耳轮,也对患者心理造成损害。



耳轮缺失修复方法有哪些?

  1、直接缝合法

  对外伤后耳轮小块缺损延及舟状窝者可采用此法方法。是切开缺口边缘,作适当辅助切口或切除部分组织包括皮肤和软骨,然后分层缝合。耳郭虽略有缩小但能保持较好的外形。若耳轮缺损稍大占全耳轮1/3时可沿耳轮沟切开皮肤和软骨在耳后皮下与软骨间进行分离将两侧组织瓣推进靠拢直接缝合。

  2、耳后皮瓣推进法

  耳轮边缘有薄而均匀轻度缺损时,沿耳郭后面耳甲沟处作与耳轮缘相平行的弧形切口线,切开皮肤皮下组织于软骨表面,将耳后皮肤充分剥离至缺损缘,将其前移于耳轮边缘处折叠形成新的耳轮,或沿耳软骨外缘内弧形切开软骨,使软骨条折向前面形成新的耳轮。必要时可以一小软骨条叠于耳轮缘油纱卷前后塑形固定供瓣区创面游离植皮修复。

  3、耳前或耳后舌状皮瓣法

适用于耳轮上部或耳轮脚部分缺损的修复根据耳轮缺损的大小、在耳前或耳后设计蒂在上方的舌状皮瓣宽约2-3厘米转移至缺损区供区直接缝合。对于缺损较大者应取耳甲腔软骨条行耳软骨缘软骨重建而后用舌状瓣覆盖包埋。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整形医院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相关 :耳轮缺失耳后皮瓣推进法好吗     皮肤病能做耳轮缺损修复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