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牙列不齐的原因有哪些呢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2/12 16:582019/02/12 16:58
呆狐网
  一个人的牙齿美观程度对于我们每个人的面部五官来说都是尤为的重要,也有着很大的影响,整齐的牙齿不仅让五官更加的美丽,并且也会让口腔更加的健康,但是却总是有很多人的牙齿畸形,不整齐,从而影响到美观,牙齿畸形不齐不仅影响到美观还会影响到口腔的正常发挥以及口腔的卫生和面部生长发育。那么导致牙列不齐的原因有哪些呢?



  牙列不齐的原因,后天的原因大多是换牙时间紊乱所致:

  1、个别乳牙脱落过早,落牙部空隙被相邻牙移位占据,使在该位置上应萌出的恒牙只能歪斜就位。

  2、乳牙滞留到期不脱落,同样会使恒牙萌出受阻,前后移位,这主要是儿童体质较差的缘故。

  3、如长期咬唇、咬舌等不良习惯,使上颌前牙被推向更前方。儿童睡眠时姿势不良,侧卧时将手放在脸下,很容易使颌骨和牙列变形。

  4、个别儿童恒牙因龋不能充填而过早拔除丧失,邻牙便向缺牙隙倾斜,使牙列的相互关系紊乱。

  牙齿不齐会有什么影响:

  1.影响上下颌牙齿之间的咬合关系:进而影响正常的咀嚼功能,降低咀嚼效率,久而久之,可能会引起胃肠功能和消化不良的紊乱。

  2.影响健康易患牙病:牙齿排列不整齐,很难口腔清洁,由于刷牙刷不干净,牙垢长期堆积在牙缝中,形成滋生细菌繁殖的场所,牙齿就容易发生龋齿,牙龈也很容易发炎。

  3.影响牙齿清洁:牙齿都有自洁功能,就是在我们进食时利用食物与牙齿表面之间的摩擦作用把牙面上的污物摩擦掉。

  如果您还有什么疑问,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呆狐网为更多求美者提供更加详细专业、安全放心的整形预约服务。欢迎拨打呆狐网全国免费预约热线:400-0937-795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