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瑜伽时要注意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1/29 11:06

练习瑜伽时要注意哪些?随着瑜伽的普及度越来越高,所以很多人都会在家做瑜伽瘦身练习。但是因为没有专业老师的指导,安全注意事项可能并不清楚,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学习吧。



练习瑜伽注意事项

  1.安全事项--不可自己在家练动作

  有许多瑜伽爱好者因为没有时间去训练场或其他原因,喜欢自己在家里按照光盘或者书等教程练习动作。专家对此指出,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特别是对于初学者更是有害。因为瑜伽学习者如果不了解自己的身体,不知道自己的极限时,很可能就会陷入盲目的练习而增加受伤的几率。

  2.安全事项--不可将跳健身操当热身

  某些瑜伽教练将跳健身操的方式作为做瑜伽前的热身运动,这是不可取的,因为跳健身操后身体处于亢奋状态,无法进入瑜伽要求的冥想状态。此外,跳操后肌体的兴奋容易导致瑜伽动作过于迅猛,从而造成各种拉伤。

  3.安全事项--不宜超出身体极限

  一节瑜伽课后,应该有身心合一的良好感觉,如果只是身体的某一部分感觉好,出了一身大汗或者觉得头痛酸胀和过度兴奋,都是一种身体受伤的信号。应在每节课程结束以后给自己列一个问卷,问问自己身体的感受,看是否超过极限,以此来制定练习计划才能达到效果。

  瘦腿瑜伽的标准动作

  半莲花脊柱扭转式做法

  1.坐立,双腿向前伸直,弯曲左腿放在右大腿上,脚心朝上。2.呼气,左臂前伸,左手抓住右脚脚趾,上身转向右边,将右臂收向背部,将右手揽住腰的左侧。3.吸气,然后呼气,同时头部和上身躯干尽量向右转,保持20秒自然呼吸,换另一侧。

  三角转动式做法

  1.自然站立,两脚宽阔分开;深吸气,举手臂与地面平行,双膝伸直,右脚向右转九十度,左脚转六十度。

  2.呼气,上体左转,弯曲躯干向下,右手放于两脚之间;右手臂与左手臂呈一竖线,双眼看左手指尖。

  3.伸展双肩及肩胛骨,保持10~30秒;吸气,先收双手,再收躯干,然后两脚收回。然后换方向进行。注:两侧保持的时间应一致。

  猫弓背式做法

  1.跪下,后臀部坐在脚后跟上,上体保持正直,双手自然地放在腿上,肩、手臂放松。

  2.抬起臀部,双膝跪地,双手与肩同宽,支撑地面。

  3.吸气,抬头,塌腰,塌背,臀部向上翘起。保持5~10秒。

  4.呼气,低头,脊柱呈弓形,拱背,保持5~10秒。注:重复做5~10次,放松休息。

  鱼式做法

  1.平躺,双腿伸直并拢。

  2.吸气,拱起背部,把身体躯干抬离地面,胸口上顶,抬头,轻轻地让头顶紧贴地面。

  3.双臂伸直,呈合十状,双脚同时抬离地面。


想了解更多欢迎咨询呆狐网在线专家,呆狐网是整形免费预约平台,旨在为更多求美者提供更多详细专业、安全放心的整形预约服务。全国免费预约热线:400-0937-795


.相关 :瑜伽瘦肚子帮你瘦掉游泳圈     瑜伽健身的经典姿势,你会做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