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进行皮肤移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1/24 11:51

为什么要进行皮肤移植?皮肤是人体很大的器官,它保护体内各种组织和器官免受各种外界刺激,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天然屏障。近些年来,皮肤移植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那么,什么是皮肤移植?为什么要进行皮肤移植呢?



皮肤是人体很大的器官,它保护体内各种组织和器官免受各种外界刺激,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天然屏障。有时候,在爆炸、车祸、烧伤或其他情况下出现了大面积的皮肤缺损,无法自己愈合,就需要进行皮肤移植,简称植皮,以治疗创面,促进恢复。根据皮肤来源,皮肤移植分为自体皮肤移植和异体皮肤移植。

  自体皮肤移植通常从头部、背部、腹部、大腿上取皮肤。比如:头部皮肤的再生能力很强,可以多次取皮,并不影响头发生长。异体皮肤移植可能会产生排异反应,为了确保皮肤移植后不产生排异反应,一般都会从选择自身比较好的皮肤进行移植,建议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比如,长期服用药物控制排异反应。

  植皮术包括皮肤组织单独移植的游离植皮和皮肤及皮下组织同时移植的带蒂皮瓣或皮管的移植。移植的皮肤能否成活主要取决于移植的皮肤与受皮组织是否建立了有效的血液循环。影响移植皮片或皮瓣成活的因素包括创面感染、皮片移动、皮管或皮瓣的蒂部扭转受压或皮管脂肪过多等,高压氧治疗有助于皮肤移植的成功。


想了解更多欢迎咨询呆狐网在线专家,呆狐网是整形免费预约平台,旨在为更多求美者提供更多详细专业、安全放心的整形预约服务。全国免费预约热线:400-0937-795


相关 :什么是游离皮片移植术?      自体皮肤移植修复疤痕的缺陷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