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口臭 > 六个原因引起的口臭

六个原因引起的口臭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8/12/26 16:492018/12/26 16:49
呆狐网

口臭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引起口臭的因素有很多,但是还有一种危害更为严重的因素不为人们所熟知,那就是胃肠疾病的因素。


  祖国医学认为,体质强壮、神清气爽、口舌生香是人体正常脏腑功能活动的外在表现。反之则可能是病态的现象。中医认为:口臭的产生源于人体的各种急慢性疾病,如清代《杂病源流悄烛》中说:“虚火郁热,蕴于胸胃之间则口臭,或劳心味厚之人亦口臭,或肺为火灼口臭。

  由中医所辩证论述,即胸腹不畅,浊气上逆,胃阴耗伤,虚热内生,胃阴受损,津液不足,虚火上蒸;肺阴受损则气逆上冲;精气血受损则虚火郁热内结,阴虚津亏胃肠肝胆虚火郁热上蒸,肝火犯胃,火气上炎,脾虚气滞,寒热互结,升降失司所而致口臭。

  六个原因引起口臭大家注意

  1.吃东西引起的口臭

  包括吃大蒜、洋葱、韭菜等,短时间即可消除。

  2.呼吸道疾病

  慢性鼻窦炎、鼻炎、坏死性肉芽肿、咽峡炎、扁桃体炎。鼻部肿瘤、气管炎、支气管癌肿等,也可引起口臭。

  3.带有固定假牙的人

  真牙与假牙接触区刷牙时不易刷干净,积存于此的食物,腐败而生臭味。对此尽量镶活动假牙,易于清洗,也就会减少口臭。

  4.未经治疗的龋齿

  在龋洞内常积存食物残渣,由于细菌丛生,则腐败分解而生臭味。及时修补龋齿,则可消除口臭。

  5.牙周炎患者

  牙周袋内呈化脓性炎症,口腔内的唾液混有脓液,也使口内有臭味。

  6.全身性疾病

  如糖尿病酮中毒病人口腔有烂苹果味;肝脏病人呼出氨气味;急性风湿热病人口腔有甜酸味;尿毒症或肾功能衰竭病人呼出氨味和尿味气体;肺脓肿或支气管扩张病人呼出腐败性恶臭味;再生障碍性贫血、粒细胞缺乏症、白细胞减少症、血小板减少症可引起口腔内感染而产生口臭。总之,对口臭的治疗,首先要诊断明确,去除病因即可治好。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美容整形知识,可咨询呆狐网在线专家,呆狐网是全国美容整形预约咨询平台、全国整形优惠价格查询平台,旨在为更多求美者提供详细专业、安全放心的整形预约服务。全国免费预约热线:400-0937-795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