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角成形术的方法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8/12/25 10:392018/12/25 10:39
呆狐网

对于嘴巴太宽、口角裂、口角歪斜、大口畸形等人群而言,较好的方法就是接受口角成形术来改善。那做口角成形术的方法有哪些?其具体操作过程是怎样的?



口角成形术主要有两种手术方法:V-Y推进皮瓣法和Z成形术。它们的具体操作过程各有不同,其适应人群也是不一样的,主要看求美者个人具体情况。

  1、V-Y推进皮瓣法:适用于轻度口角歪斜而无明显唇部组织缺损者。采用本方法时,为使术后能取得较理想的效果,可先检查唇周组织是否松软,或能否推移滑动。根据歪斜的情况设计V形切口,V形切口的位置、夹角大小及臂长视口角歪斜的部位、方向及程度而定。组织瓣的蒂部位于唇红一侧。手术时V形切开皮肤深达肌层,掀起组织瓣向唇红侧推进,Y形缝合,使唇部歪斜组织充分复位,且缝合后不应有过大的张力。Y形缝合除可直接封闭V形组织瓣进行后遗留的创面外,而且可防止V形组织瓣沿皮瓣推进的方向退缩。

  2、Z成形术:适用于一侧口角因瘢痕牵拉向上放或下方移位及单侧口角下垂者。以口角向上方歪斜为例,让病人做张闭口动作,观测正常的口角位置。然后设计Z形切口,其臂长及插入组织瓣的夹角视歪斜程度决定。注意上唇沿口角红唇向中线切开的长度,应使其下的三角形皮瓣转移并插入此切口的间隙时,可使歪斜的口角降至正常的口角高度为准。形成的三角形皮瓣基底应向外,基底的高度应等于向上歪斜的口角下降的距离。按设计切开皮肤至口轮匝肌,掀起皮瓣向上唇切口插入,间断缝合。

  因为这两种方法的适应症不同,要根据求美者口角歪斜或畸形的严重程度来决定。所以,一般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都会要求求美者做术前检查,以制定较佳手术方案,获取较理想术后效果。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美容整形知识,可咨询呆狐网在线专家,呆狐网是全国美容整形预约咨询平台、全国整形优惠价格查询平台,旨在为更多求美者提供详细专业、安全放心的整形预约服务。全国免费预约热线:400-0937-795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