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指矫正术注意事项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12/24 10:05

并指矫正手术就是针对并指这种先天性四肢畸形进行修复矫正的整形方法,术后可以较好的消除由并指带来的各方面的不良影响。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并指矫正手术的注意事项,让更多的患者找回美丽双手。



并指畸形的病理:

  表现分为皮肤短缺、骨骼畸形和血管、神经畸形。

  1.皮肤短缺:并指相邻两侧的皮肤及皮下组织较正常为少,以手指基底部的指蹼区皮肤短缺明显。

  2.骨骼畸形:轻型并指的指、掌骨及相应的关节均正常。复杂性并指的骨骼畸形分为塬发性骨畸形及继发性骨畸形。

  (1)塬发性骨畸形:表现为多样性,有两个并指间的骨融合、指骨和(或)掌骨发育不良、指间关节融合或强直,或有叁角形指骨存在,或有多指存在,或在两并指指骨间或掌骨间有骨桥相连,这更多见于分裂手并指畸形。

  (2)继发性骨畸形:是由指骨或掌骨畸形,引起静力性或动力性的力量影响,使骨的生长受到限制。这种影响可以是骨融合畸形,造成指骨的生长迟缓或生长方向改变;或是软组织的牵拉影造成指、掌骨长度不足、关节侧弯或屈曲畸形等。

  3.血管神经的畸形:至今尚未了解其畸形的规律性,血管、神经有时正常存在,有时畸形迷路分布或一侧缺如,因此,在多手指并指时,不能一次分离多手指并指,以防血管畸形,造成分离手指的坏死。即使是单纯性并指,也可能有指血管畸形存在,会造成手指分离手术后手指末端指尖坏死。而这种血管畸形术前较难被查出,采用激光或超声多普勒、或磁共振检查,对相连的手指动脉状况的存在与否会有所帮助。

  并指矫正术注意事项:

  1、体检

  对身体的健康状况进行检查,并排除可能存在的心、肺、肝、血液等内科疾病,还要了解自己的既往的手术史和用药史过敏史等。

  2、术前沟通

  受术者与医生应进行全面有深入的手术前交谈,以了解手术的大小、步骤,痛苦程度以及恢复的快慢,可能达到的效果和可能存在的风险等等,同时,医生也应该了解病人全身和手局部的情况,手术的动机对手术的期望是否符合实际等。

  3、清洁卫生

  手术前要保持手部清洁,护手霜之类的都不要涂抹了。

  4、注意休息和饮食

  手术前一天晚上,可适当的服用少量安眠药物,手术前30分钟也可酌情的应用镇静止痛药。然后根据采取的麻醉术式决定是否需要进行禁食。

  并指是一种遗传引起的,对人的身体健康没有很大的影响。但是对于整体像貌是有影响的,会给人带来自卑感。进行并指矫正手术是好的选择,手术的护理工作一定要做到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