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缺失怎么办?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8/12/24 09:102018/12/24 09:10
呆狐网

生活中很多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出现牙齿缺失的情况,牙齿一旦缺失就使得人们笑起来都显得不够美观,特别是前牙缺失的时候,很容易显老,而且还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这对于人们产生了负面的影响,那么,牙齿缺失怎么办?



  但是,很多人在牙齿却时候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据调查研究在牙齿缺失后只有12%的人认为应该及时镶牙,40%的人对此表示不清楚,48%的人认为只要能吃东西不需要镶牙。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可取的,牙齿缺失长期不修复会带来许多负面的影响,具体如下:

  1、影响美观。牙齿对于面部美观的影响是巨大的,一旦出现牙齿缺失,特别是在前牙缺失的时候,使得人的形象造成影响,很多人出现多颗牙齿缺失会使得脸面下陷,人看的容易显老。

  2、造成牙齿脱落。牙齿出现缺失后两边的牙齿逝去了原本的支撑力,这样会使得牙龈变得倾斜,容易导致牙齿松动,出现牙齿脱落的情况。

  3、牙龈萎缩。在出现牙齿缺失后,咬合力对牙槽骨的刺激性就不存在了,牙槽骨就容易出现废用性萎缩,这样就使得今后的牙齿修复带来了困难。

  4、咀嚼功能减退。在出现牙齿缺失后,剩余的牙齿也会因此受到牵连,蓉儿使得咀嚼关系发生变化,而且这样使得咀嚼的面积减少,咀嚼的效能也会降低。

  5、造成食物嵌塞。一般情况下牙齿与牙齿之间的排列是十分紧密的,当牙齿缺失后就容易使得牙齿向缺失区移动,这样就出现了牙齿之间的缝隙,就容易出现食物的嵌塞,引起口臭、蛀牙、牙周病等。

  6、造成发音功能减退。由于牙齿缺失会导致说话漏风,导致说话不清楚,影响到了发音的功能。

  对于牙齿缺失很多人会选择做活动义齿,所谓的活动义齿就是我们常见的假牙,活动义齿是可以方便摘戴、洗漱定制,而且相对来说他的价格相对实惠。但是与其他修复方式相比它的缺点是咀嚼能力差而且容易出现折断的情况,而且相对来说它维护起来不够方便。

  1、烤瓷牙

  烤瓷牙也是修复牙齿缺失的一种方式,它需要磨掉相邻的牙齿,然后在连冠搭桥套在牙齿上从而实现修复,烤瓷牙修复具有媲美真牙的效果,几乎与真牙无异,而且具有颜色逼真、坚固耐用等诸多优点,因为良好的性能受到了许多人士的喜爱,许多的朋友也是烤瓷牙修复的忠实拥簇。

  2、种植牙

  种植牙是牙齿缺失有效的方式,它是将人工牙根通过医学的方式植入到牙槽骨内,再戴上烤瓷牙冠,因为它不伤邻牙、坚固耐用、安全持久、美观逼真等优点,因此被誉为“人类的第三副牙齿”,是牙齿缺失的首要选择修复方式。

  3、活动假牙

活动假牙可以摘戴、涮洗、制做时不受缺失牙多少限制,造价便宜,缺点是咀嚼力差、容易折断,饭后及睡前要涮洗;固定假牙美观、舒适、方便、咀嚼力强,缺点是只能修复少数缺失牙,造价较高。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近年来利用生物亲和性良好的金属材料,制成牙根种植在牙槽骨内修复缺失牙


医学上称“种植牙”,它的优点是与自己的真牙相近似。但是,要求缺失牙者身体健康状况和口腔内牙槽骨条件较高,造价昂贵。目前尚处于研究观察阶段。每种假牙都有优缺点,要根据本人具体情况征求医生意见选择。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美容整形知识,可咨呆狐网在线专家,呆狐网是全国美容整形预约咨询平台、全国整形优惠价格查询平台,旨在为更多求美者提供详细专业、安全放心的整形预约服务。全国免费预约热线:400-0937-795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