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口开大术后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8/12/20 10:292018/12/20 10:29
呆狐网

小口不仅会让脸型看起来不协调,还会影响到人们的正常饮食。因而尽早使用小口开大术来进行有效的改善小口畸形,不过爱美的您了解过小口开大术吗?



先天性小口畸形是山胎儿发育障碍所致,较少见。后天性小口畸形多由口角瘢痕挛缩所致,表现为口角处蹼状瘢痕。上、下唇在门角处粘连,严重者伴有唇组织的缺失。小口畸形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影响言语及进食,需要手术治疗。先天性小口畸形可待患者有自身美感需求时行手术治疗。外伤性小口畸形应待瘢痕软化后再行手术,如果小口畸形影响进食,应及早手术治疗。

  手术操作:麻醉后。沿手术前标记的切口线,切开皮肤自然的口唇形态。单侧口角开大还应与患者的下唇标出流利的唇红线。沿口裂水平线向定点做切口,直至切透粘膜.形成横“Y”形切口。于粘膜下锐性分离粘膜瓣,将上、下粘膜瓣翻出口外,用3―o丝线在唇红缘处与皮肤中断缝合.将顶真个三角形粘膜瓣转向外侧,缝合成新的口角。注意,新形成的口角应圆钝,与健侧对称。

  小口开大术后的注意事项:

  1、常规滴注抗生素3―5天.预防感染

  2、进流质饮食一周,避免张大口。

  3、手术后7天拆线。若有张力,可间断拆线;植皮部位于手术后12天拆线。

  4、植皮区常规用弹力套加压3~6个月

  5、忌食辛辣、活血食物,并戒烟戒酒等。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美容整形知识,可咨呆狐网在线专家,呆狐网是全国美容整形预约咨询平台、全国整形优惠价格查询平台,旨在为更多求美者提供详细专业、安全放心的整形预约服务。全国免费预约热线:400-0937-795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