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脚如何及时进行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12/20 10:38

八字脚如何矫正,不论男女,不管老少,撇着八字脚走路的人非常多。这种走姿毁了大批淑女,尤其是穿裙子大迈八字,要多难看就有多难看!走路八字脚,暴露身体大问题!医生教你5个矫正法。长期走路八字脚,会连累膝盖—髋部—脊柱的肌肉、韧带受损,较终影响骨骼的健康,引起腰痛、脊柱侧弯等。


八字脚分为内八字与外八字,无论哪一种八字脚的形成,除了先天遗传、疾病原因外,多数其实与大人有关,过早让孩子做了3件事。

  1、过早学走路,太早用学步车

  有的宝宝没学爬,直接跳过,进入学走路,这种违反育儿规律做法其实害了孩子。由于腿脚力量不够,双脚会自然分开,踝关节歪到了一边,防止跌倒,这样便形成了外八字。

  六七个月大就开始坐学步车,这种坐着踩地、勉强站立,孩子由于肌腱肌肉发育不完善,随着学步车快速滑动,往往踝关节歪至一边而形成外八字脚。长期依赖学步车,孩子的腿还容易变成“罗圈腿”。

  2、过早穿小皮鞋

  小孩的脚长得快,如果穿的鞋子太小太硬,像公主鞋、小皮鞋很多材质偏硬,走路时脚会不自觉向外凸,也容易形成外八字脚。因此大人给孩子买鞋,一定要选择舒适、轻便的。

  3、过早学滑轮运动

  三四岁学滑轮在中国很普遍,此时幼儿的骨骼、肌肉和韧带稳定性都较差,远不能承担起滑轮鞋的重量,练习时的脚型有别于正常走路姿势,长期以往会影响骨骼正常发育,出现“八字脚”等情况。从足踝健康考虑,初中年龄学滑轮比较合适。

  八字脚如何矫正

  1、直线走路。让孩子沿着一条的直线行走,走“1”字路,每日练习两次。

  2、靠墙站立。对于内八字,每天背靠墙,张开脚呈外八字站立15分钟。

  3、手法按摩扳正。每晚睡前给孩子按摩脚,内八脚则向外扳,外八脚则向内扳,15分钟即可。

  4、避免趴着睡。小孩喜欢趴着睡,但是趴着睡会使脚踝呈内翻或外翻状,长时间下来,也可能影响行走步态。

  5、舞蹈形体训练。一些舞蹈动作可以帮助矫正八字脚,内八字适合练习盘腿、外旋等动作,外八字的适合练习内旋动作。

  八字脚的后果不只是走路难看,发展到一定程度,可以引起从膝盖、髋部到脊柱、颈椎的毛病。内八字出现膝盖内翻、胸椎侧弯、脊柱侧弯等,形成罗圈腿;外八字使则可使膝关节疼痛、加速关节退化,甚至引起腰椎侧弯,形成X型腿。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美容整形知识,可咨呆狐网在线专家,呆狐网是全国美容整形预约咨询平台、全国整形优惠价格查询平台,旨在为更多求美者提供详细专业、安全放心的整形预约服务。全国免费预约热线:400-0937-795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