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毒素注射祛腋臭的禁忌症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12/18 10:26

肉毒毒素注射法腋臭去除术是利用A型肉毒毒素的药理作用,它虽然不能控制乙酰胆碱的产生,但却能影响乙酰胆碱的释放,故当向腋窝的适宜部位注射A型肉毒毒素时,支配汗腺的交感神经节后纤维的乙酰胆碱释放量就会减少,从而导致腋窝区大汗腺逐渐萎缩,汗液分泌量逐渐减少,从而达到去除腋臭的目的。


  适应人群和禁忌人群

  ①适应人群:轻度腋臭、或拒绝接受手术治疗者。

  ②禁忌人群

  a.重症肌无力者。

  b.患有神经肌肉疾病者。

  c.过敏体质。

  d.妊娠及哺乳期。

  e.在一周内有饮酒史者。

  f.两周内服用过阿斯匹林或其他解热镇痛药者。

  g.使用氨基糖苷类抗生素(如庆大霉素、链毒素)者。

  h.精神不正常,自控能力差者。

  i.有严重心肝肾肺等疾病或结缔组织病患者。

  技术方法

  ①设计并标记腋窝注射点。

  ②注射部位及周围皮肤消毒。

  ③术区局部麻醉。

  ④将适量肉毒毒素注射到腋窝标记部位。治疗采用小量多点的方法,每侧注射量约为25个单位。

  ⑤用手轻轻抚平。

  注意事项

  ①注射后4小时内不要做局部按摩,以免药物扩散。

  ②注射后4小时候内不要做剧烈运动,保持身体直立性,不要躺卧和弯腰,以免引起眼睑下垂。

  ③注射后6小时内,应避免接触注射区域。

  ④注射后,治疗区域不要曝晒,如日光浴或日晒,或避免处于寒冷处。

  ⑤氨基糖苷类抗生素,如庆大霉素会加强毒素的作用,使用肉毒毒素期间禁用此类药物。

  ⑥术后近期不能吃刺激性食物。
  

  ⑦遵照医生交代的注意事项。

  肉毒毒素是除皱瘦型素在生长繁殖过程中产生的一种细菌外毒素,共分为七种,A型肉毒毒素就是其中一种,它可以裂解突触前膜的突触相关蛋白,阻断运动神经元释放乙酰胆碱,从而使相关骨骼肌产生肌肉麻痹,丧失效应器功能,但是肉毒毒素的这种麻痹作用也是有时间限性的,其效果一般维持在6-12个月不等。若增大使用剂量,效果可相对延长。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美容整形知识,可咨呆狐网在线专家,呆狐网是全国美容整形预约咨询平台、全国整形优惠价格查询平台,旨在为更多求美者提供详细专业、安全放心的整形预约服务。全国免费预约热线:400-0937-795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