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牙齿缺失有哪些影响?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8/12/18 09:392018/12/18 09:39
呆狐网

牙齿缺失在很多孩子身上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当乳牙和恒牙替换的中间,会有脱落现象,这是正常现象。但是牙齿脱落后对孩子的身心发展多少是有影响的,例如口齿发音、咀嚼食物等。牙齿畸形也会给孩子造成各方面的影响。



  首先,牙齿的主要功能是咀嚼食物,儿童缺少了牙齿不能很好地咀嚼食物,影响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增加胃肠负担,久之,将引起消化不良等胃肠疾病。同时,牙齿有辅助发音的功能,特别是门牙,对儿童学习准确、清晰的发音更为重要。前牙缺失,说话漏气,会造成口齿不清。

  其次,儿童颌骨正处在发育期,倘若后牙缺失,缺牙侧颌面部的发育会受到影响,使面部左右不对称。缺牙时间过久,牙槽骨由于缺乏生理性的功能刺激,会萎缩,以至吸收。而且,缺隙两侧的牙齿会向缺隙处倾倒、漂移,影响恒牙的正常萌出,从而影响恒牙列的整齐、完整。当然,镶与不镶,还有许多制约因素,应请牙医确定。

  牙齿畸形的危害

  1、它影响了孩子口腔功能的正常发挥,如咀嚼功能,发音功能,呼吸功能;

  2、它影响了孩子们的面部的美观;

  3、影响牙周组织健康及口腔卫生,造成龋坏(虫牙)、牙石(牙垢)、牙龈炎(牙龈出血)等;

  4、由于牙列不齐所造成的对面部形象的损害,会进而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严重的还会影响到他们对将来自我的评估及期望。

  矫正牙齿的时机

  矫正牙齿大概12岁左右治疗比较好。这个时期,牙齿刚刚换完,身体代谢旺盛,有一定的生长发育潜力,牙的移动效果很显著,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美容整形知识,可咨呆狐网在线专家,呆狐网是全国美容整形预约咨询平台、全国整形优惠价格查询平台,旨在为更多求美者提供详细专业、安全放心的整形预约服务。全国免费预约热线:400-0937-795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