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斗胸应该怎么做运动来缓解?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12/13 11:04

漏斗胸是一种好发于儿童的常见先天性胸廓畸形,发病率约为1/1000。漏斗病的病根在出生时就已经“埋下”,但往往在几个月甚至几年后,体形特征愈来愈明显时才被家长发现。



什么时候治疗漏斗胸较好

  漏斗胸患者外形特征为前胸凹陷,肩膀前伸,略带驼背及上腹突出。一般人会误以为这是“缺钙”但无论怎样补钙,情况也不会好转。其实是一种疾病。由于胸腔内陷,严重时会对患者心、肺造成巨大压迫,长期下来,甚至影响患者的呼吸和进食,严重影响儿童的身体发育,所以一般漏斗胸的患者都是身材矮小,体形消瘦。

  随着年龄的增长,漏斗胸还会对患儿产生很大心理负担和心理压力,使患者羞于当众暴露前胸,不愿在公共场所洗澡、游泳,并可能导致患者日益内向、自卑,甚至导致孤僻和偏执。

  发现孩子有漏斗胸时,要及时看医生。漏斗胸儿童治疗的合适时期为2~12岁,如不及时治疗,随着年龄增大手术的难度也会增大,而且对患儿造成的心理阴影也更难以排除。

  漏斗胸应该怎么做运动来缓解呢

  关于漏斗胸而言,无论在术前还是术后,都要保证一定的锻炼,才能使疾病得到有利的预防和控制,话说仅靠锻炼是不能恢复漏斗胸的疾病,但有利于术后漏斗胸的恢复。

  1、俯卧撑

  这个动作很常见,不过女生做的时候一般都是双膝着地。如果你有力量,可以按照男性的运动方式来进行锻炼。在进行俯卧撑体育锻炼时,患者需重复此动作3组,每组10次。

  2、胸前挤压

  这个动作既可以锻炼胸部,也可以锻炼肩膀和手臂。盘腿坐在地上,双手中间夹一个球(也可以徒手做,即双手紧握互推),注意小臂要与地面平行。双手挤压球时,感觉胸部用力,然后保持1~2秒再慢慢松开。重复此动作3组,每组20次。

  3、哑铃卧推

  仰卧在踏板上,头、肩和臀挨着板子,交叉腿屈膝在胸前。两手各握一个哑铃,手掌向前,注意手腕要直,与手成一直线。肘部略低于踏板。然后垂直向上伸出哑铃,但不要伸直手臂,保持微弯。这时手腕,两肘与两肩在同一平面,然后再慢慢回到起始位置。举起哑铃时呼气,下放哑铃时吸气。这个动作重复3组,每组10次。

  4、胸上提拉

  胸上提拉和哑铃挤压比较相近,它也是需要仰卧在踏板上,然后头、肩和臀保持着板,交叉腿屈膝在胸前。两手握住一个哑铃慢慢向上伸直,然后向后缓缓落下至头后,落下时吸气,举起时呼气。要控制好速度,太快就无法锻炼到胸前的肌肉。重复此动作3组,每组10次。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美容整形知识,可咨呆狐网在线专家,呆狐网是全国美容整形预约咨询平台、全国整形优惠价格查询平台,旨在为更多求美者提供详细专业、安全放心的整形预约服务。全国免费预约热线:400-0937-795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