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药妆>正文

药妆是药还是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11/29 16:29

“药妆”现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名词了,各大媒体的宣传也比较多,在国内销量很大的药妆品牌都上了电视广告了,依泉、雅漾、理肤泉等药妆品牌的知名度也越来越大,可药妆到底是什么,它含有药的成分吗?估计很多人都不是太了解,它到底和药品有什么区别,它又有什么背景,它和一般保养品又有什么不同,恐怕知道的人就更少了。



呆狐网


何为“药妆”?

首先“药妆”是指只在药店销售的化妆品。药妆品(cosmeceutical)的英文来源,是结合化妆品(cosmetics)及药品(pharmaceuticals)二字组合而得成,意思是既可以清洁,保养,美化,修饰和改变皮肤的外观,还可以达到深入皮肤深层,调整黑色素生成,甚至刺激真皮组织的增生,达到美容,祛斑,养颜的效果。


“药妆”就是有药物成分的护肤品吗?我们先来看“药妆”的三大特点:

1,配方必须完全公开,所有有效成分及安全性须经医学文献和皮肤科临床测试证明,且不含人工的致敏源。

2,配方精简,不含色素,香料,防腐剂及表面活性剂

3,有效成分的含量较高,针对性强,较一般保养品功效显著

从上述及“药妆”的特点可以看出:


“药妆”并不是指含有药物成分的化妆品,且所含的有效成分都经过皮肤科临床测试并按照制药标准生产的护肤品。大多数药妆选择在各大药房或专业药妆店进行销售。不同的“药妆”根据自身不同的定位和特点来选用不同的成分且这些成分是对改善皮肤状况具有良好效果的。比如“依泉”是以温泉水为核心配方的产品,“欧萃碧”是以植物为核心配方的产品。所以药妆是非常温和的化妆品,并不是配方成分含有药品的,只是其销售途径是在药店出售而已。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药妆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专家,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旨在为更多求美者提供更多详细专业、安全放心的整形预约服务。欢迎拨打全国免费预约热线:400-0937-795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