腮腺混合瘤应该如何预防?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11/29 13:10

腮腺混合瘤或称多形性腺瘤是一种含有腮腺组织、粘液和软骨样组织的腮腺肿瘤,故称“混合瘤”。其中的粘液和软骨样组织都是由腺组织蜕变而成的。肿瘤外层是一层很薄的包膜,是由腮腺组织受压后变形所形成,并非真性包膜。那么,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腮腺混合瘤呢?

呆狐网

1、绝大多数肿瘤手术彻底切除后可治好。

2、术后复发,该肿瘤为具有侵袭性的良性肿瘤,术后常易复发,复发的可能原因包括:

A、以粘液样物质为主要成分时,易流散;

B、包膜厚薄的变化及肿瘤侵犯包膜的倾向;

C、肿瘤出现包膜下裂隙;

D、肿瘤结节穿破包膜;

E、肿瘤细胞可能的生物学需要,使细胞本身在进入手术部位时可以生存。

许多复发性腮腺混合瘤是多灶性的,有些分布非常广泛,以至于不能用手术控制。

3、恶变,少数腮腺混合瘤可发生恶变。

4、味觉出汗综合症,又称耳颞神经综合征或Frey综合症,其症状是耳前下区皮肤,当咀嚼食物或刺激唾液分泌时,出现该区发红并伴有出汗现象。一般在腮腺手术后数周出现,并不会消失,发生原因一般认为是手术切断了副交感分泌神经支与皮肤汗腺及表浅血管的交感神经支错位再生连结,导致刺激唾液分泌后出现汗与发红。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 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专家,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旨在为更多求美者提供更多详细专业、安全放心的整形预约服务。欢迎拨打全国免费预约热线:400-0937-795

相关 :腮腺切除术后护理一定要注意!    腮腺切除会对面部产生哪些影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