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移植有望被人工培育皮肤代替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11/24 16:51
长期以来,人们只能通过切取患者腿部、背部等正常部位的皮肤,来移植或修复严重烧烫伤的皮肤缺损创面,给患者留下了新的创伤,且来源有限。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成功研发出人体细胞人工培育新方法,其可生成皮肤移植所需的组织,有望应用于治疗人体严重烧伤以及其他皮肤问题。


  这项新医学成果近日在英国《自然•通讯》杂志发表。

  据了解,我国每年因烧伤、机械损伤或慢性皮肤溃疡而需要医治的患者高达数千万,由于缺少皮肤资源,近十万重度皮肤缺损患者因缺乏及时有效的治疗而死亡。

  皮肤是人体很大的器官,自身皮肤移植是治疗创伤、烧伤及其他因素所致皮肤缺损的常用方法。

  外科医生通常采用分层皮片移植术,即将健康皮肤分成两半,大半真皮留在取皮创面,而将表皮及其余真皮部分移植到烧伤创面。

  然后,取皮创面和烧伤创面两处的皮肤在手术后都会呈现严重皮疹症状,随后将逐渐愈合。

  但这类移植术存在许多问题,比如,随着伤口的愈合,可能出现瘢痕挛缩,这将导致更多次的手术。

  此外,对于大多数严重烧伤病例,一般都没有足够的皮肤用于植皮术。在这种情况下,外科医生通常采用实验室培植的皮肤,但即使这样,皮肤也还是不够用。

  不过,细胞培养基中通常需要加入小鼠细胞来支持组织生长。但是这种人体/小鼠细胞混合物,却会让患者面临发生大面积感染和不良免疫反应的风险。

  此次,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卡尔•特雷哥瓦森及其同事发现,人体中常见的层粘连蛋白的两种特定变体,能以类似方式支持皮肤细胞的生长。

  层粘连蛋白是构成细胞间质的一种非胶原糖,又称板层素,其生物功能是细胞黏着于基质的介质,并与多种基底膜成分结合,调节细胞生长和分化。

  而今这一研究结果,能让研究人员在不使用小鼠细胞的情况下,成功建立无动物源性的人体细胞培养系统,并用于皮肤移植。

  打印机可以在伤口喷射一层以蛋白质为基底的“生物墨水”,其中的胶原蛋白和血纤维蛋白可发挥修复皮肤的作用。

  将来随着科技的进步,需要皮肤移植的患者可以不再“拆东墙补西墙”,用自身的皮肤进行移植并因此留下更多的伤疤,也免去了等待捐献者以及后续的排异反应等问题。

  更多资讯就在呆狐网,呆狐网依托求美者的整容需求而存在,汇集了全国正规的整形医院和专业的整形医生,致力于为求美者做好整形咨询服务,在追求美的道路上保驾护航,不受骗上当,不走弯路!众多专业的整形咨询顾问聚在医美行业,可为求美者们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全国免费预约热线:400-0937-795。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