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组织扩张术在祛疤中有什么作用?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11/12 18:43

  软组织扩张术祛疤中有什么作用?软组织扩张器扩张术是治疗面积较大的疤痕或皮肤缺损的有效方法。其目的是通过扩张皮肤,达到增加皮肤供给量的目的。其很大的优点是,这样产生的增量皮肤,色泽与受供区完全一样,不会如植皮效果产生原来皮肤和修复皮肤之间的色差。但是皮肤扩张并非可以无节制,过分的扩张会带来许多弊端,下面专家就软组织扩张器的使用原理及方法为您加以介绍。



  扩张器原理与特性

  扩张器是通过埋入人体相关部位,待到切口愈合完成之后,分期逐步注入生理盐水,使得扩张部位皮肤变薄变紧,同时变长。随着时间的延长,扩张部位张力逐步下降,皮肤逐步变厚,变长的部分却得以保留。当扩张后皮肤变薄,而产生一定的回弹力,此回弹力逐步下降,较后趋近于零的时候,就可以将扩张器取出,则扩张了的皮肤不再回缩,这部分多出来皮肤将用来修复局部皮肤缺损。扩张后皮肤组织的来源一般认为由扩张部位局部组织的细胞增殖细胞增加、细胞间隙被拉开和应用扩张周边的皮肤软组织松动性、牵拉性增加扩张皮肤的来源。

  扩张器由医用硅橡胶制成,具有生物代用品优越的特性。扩张器化学特性:有一定的惰性,无臭、无味,不含或含有极少量的不稳定物质;不易老化、变形、腐蚀、代谢和降解,具有非常良好的稳定性;与机体的接触中,具有良好的组织相容性,无抗原性、无致癌、致畸作用。扩张器在很宽的温度(一100℃~316℃)范围内保持着上述良好的特性,可应用高温高压灭菌法、化学熏蒸消毒、Co60源照射等消毒方法消毒,且扩张器的性能不会受到明显的影响。

  扩张器具有良好的机械性能,其弹性回缩力高,弹性伸长力长,抗扯断力好,抗撕裂强度高。当弹性伸长力越长,抗扯断力、抗撕裂强度越高,对扩张器而言,控制囊的抗爆破力、抗冲击力越好,植入体内的扩张器也就不会因为扩张器囊内超量注水而破裂,有体外试验显示扩张器注水量是扩张器容积的10倍也没出现扩张器破裂。

  呆狐网依托求美者的整容需求而存在,汇集了全国正规的整形医院和专业的整形医生,致力于为求美者做好整形咨询服务,在追求美的道路上保驾护航,不受骗上当,不走弯路!众多专业的整形咨询顾问聚在医美行业,可为求美者们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全国免费预约热线:400-0937-795。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