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离皮片移植手术的术后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10/16 08:56

    游离皮片移植手术的术后护理,通常做手术的时候,医生都会给病患做一系列的检查,看是否适合做手术,同样的在做游离皮片移植手术的时候也有这样两类人士禁忌的:1.心理障碍或要求不切合实际者。
2.眼周组织有急慢性感染或高血压糖尿病尚未控制者。那么手术后的护理有哪些呢?



    植皮区的术后护理
         
    ①植皮区必须保持在一个位置上固定若干时间才能保证皮片成活,皮片愈厚,所需固定时间愈长。在无菌剖面上植皮时,一般表层皮片需固定4~5天,中厚皮片固定6~8天,全厚皮片固定8~10天,而真皮下血管网皮片则要在移植术后固定2~3周。超过此时期方可更换敷料、拆线,并观察皮片的生长情况。


   ②局部制动,抬高患肢,防止水肿,以利皮片的成活。


   ③保持敷料整洁、干燥,防止松脱及污染。


   ④注意肢端血运是否正常,观察局部是否有渗血、渗液。如皮色红润,皮片与刨面基底粘连紧密,则表示皮片成活。如皮片呈暗紫色,且局部有波动感。则是皮片下有血肿形成的征象。早期可用空针吸去积液或将其切开,清除凝血块后再适当加压包扎,隔日更换敷料。皮片上有水泡时,多在皮肤表层下,可将其抽去,继续加压包扎。


   ⑤皮肤移植后如植皮区伤口疼痛剧烈,局部有腐臭恶味,同时伴有体温升高,白细胞计数增高等症状,则为发生感染征象。此时应及早松解敷料,详细检查伤口,必要时拆除部分缝线,便于引流及消除线头感染。不论采取何种植皮方法,都应在手术后3~4天首先更换敷料。


   ⑥皮片移植成活、创面完全愈合后,应即配戴弹性织物持续压迫6个月以上,以利于保持皮片平整,减轻后期挛缩,预防创缘出现瘢痕增生。


   ⑦植皮后,神经纤维在第3~5天开始从创面向植皮片生长,大概在3个月左右,真皮层完全有神经末梢分布,痛觉、触觉、冷热觉相继恢复,而以痛觉恢复较快,冷热觉恢复较慢,6~12个月后感觉可恢复正常。此期间防止外伤、烫伤及冻伤。



    以上就是关于游离皮片移植手术的术后护理的相关知识,如果想了解更多美容咨询可以随时拨打呆狐网全国免费热线400-0922-882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


           相关 :皮肤移植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一般植皮手术价格贵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