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风耳手术可能存在的风险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10/16 11:53

招风耳手术可能存在的风险有哪些?一般招风耳整形手术是在耳后作类似切口。切除部分皮肤,用缝线固定耳软骨,使其保持折叠,不切除软骨。单侧招风耳可以只做单侧手术,但有时为了使两侧形状一致,则需要同时做双侧耳朵的招风耳矫正手术。那么招风耳手术风险有哪些呢?


呆狐网

 

1.感染  

感染为招风耳整形手术较为常见的并发症,轻者影响整形效果,严重者可能引发耳廓坏死畸形。  

处理建议:术前、术中、术后应加强抗炎症措施,通常来说只要没有血肿就不会发生感染,所以如术后耳廓出现血肿,需处理得当。  

2.血肿  

因为血肿可能引起耳廓软骨坏死,这种情况较为严重。  

处理建议:术中要仔细止血,术后包扎要可靠扎实。一旦发现出血应立即打开敷料,仔细检查并重新采取止血措施。  

3.耳廓两侧不对称  

耳廓两侧不对称多由于术前设计有误所致。  

处理建议:术前应对耳廓外形做全面分析,制定合适的方案。对已发生不对称者,可先行矫正不对称一侧,并可于术后1年施行二次手术矫正。  

4.外耳道口狭窄  

颞颌关节位置过高者或术中过度改变耳甲宽度时,偶尔会发生此现象。  

以上几点关于“招风耳手术可能存在的风险”你还有哪些疑问呢?更多详情可咨询呆狐网在线专家,呆狐网是全国整形价格免费查询平台整形医院咨询平台整形医院免费预约平台,旨在为更多求美者提供更多详细专业、安全放心的整形预约服务。欢迎拨打全国免费预约热线:400-0922-882。

相关 :小儿招风耳如何治疗?     招风耳手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