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瓣是怎么形成的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10/12 14:21

   皮瓣是一具有血液供应的皮肤及其附着的皮下脂肪组织所形成。听了皮瓣的解释是不是还是有点不懂呢?接下来有小编来给大家讲讲:



    皮瓣的形成

    1.皮瓣形成时应注意皮瓣的血液循环,皮瓣形成后早期的营养供应主要依靠蒂部血液循环供应,以维持其活力。


    2.任意皮瓣长与宽的比例一般不宜超过2:1,在面颈部由于血液循环良好,长宽比例可略为增至2.5~3:1,超过一定的比例皮瓣远端即可出现血运障碍或坏死,设计皮瓣时还应使蒂部略宽,并循环主要血管的走行方向,以保证血液循环。


   3.近年来对皮肤的血管结构研究逐步深入,将皮肤动脉绘制成一模式图可供形成皮瓣时掌握层次的参考。


   4.皮瓣的动脉供应固然重要,但其静脉回流亦不可忽视,如果静脉回流不佳时,则皮瓣肿胀或起水泡并变为暗紫色,然后由于严重组织肿胀压迫动脉,使血流完全阻断,皮瓣坏死。



    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如果想了解更多美容咨询可以随时拨打呆狐网全国免费热线400-0922-882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呆狐网是美容整形预约咨询平台、整形优惠价格查询平台,旨在为更多求美者提供更多详细专业、安全放心的整形预约服务。


    相关 :皮瓣移植术后注意事项?             皮瓣移植手术后的并发症你需要了解一下!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