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翼缺损矫正告别脸部不和谐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10/08 13:18

  鼻翼缺损常见于外伤、肿瘤、感染或先天畸形,少见于动物咬伤。鼻翼缺损程度有边缘缺损、部分缺损及全部缺损。另外鼻翼缘肿瘤切除手术后也会造成鼻翼缺损。而鼻翼缺损不仅妨碍鼻子的正常生理功能,且有损容貌,给患者的身心带来不良的影响。鼻翼缺损的性质和程度不同,修复方法有很大差别。那么,鼻翼缺损的方法有哪几种,效果如何?




  一、鼻翼缺损修复的方法介绍如下:

  1、V—Y成形术及Z成形术

  适用于鼻翼边缘小的切迹样缺损或条索状瘢痕挛缩引的鼻翼边缘外翻、缺损。

  2、局部皮瓣法

  适用于鼻翼缘缺损,残存的鼻翼缘组织已经软化。自缺损鼻孔上方设计一大小与形态适当皮瓣,以残存鼻翼缘为蒂,将皮瓣向下翻转形成鼻翼衬里鼻翼缘,若下降鼻翼缘形态仍不够理想,可再行剥离,于鼻骨下方切断秸骨膜使之成为衬里,外部缺损全厚皮片修复。

  3、鼻唇沟皮瓣

  适用于鼻翼缺损范围大者,但鼻唇沟皮肤紧张者忌用。若为洞穿性缺损时,需植皮修复衬里。伴有软骨缺损者需耳软骨复合组织移植。一般需要分2次手术以上:先切开剥离形成鼻唇沟皮瓣,将全厚皮片或包含耳廓软骨的复合组织瓣移植至皮瓣创面,再将皮瓣原位缝合。两周后转移鼻唇皮瓣修复缺损。

  4、耳轮复合组织移植

  适用于鼻翼全层缺损不能采用局部或邻近组织瓣修复时。切除缺损区瘢痕后,创缘中层稍加分离,以利于移植复合组织中耳软骨片嵌入,楔形切取与鼻翼缺损大小相应的耳轮组织移植于缺损区。

  二、鼻翼缺损洗发的并发症及处理

  1、皮瓣坏死。

  一旦发生,清创缝合或植皮修复,待半年后考虑再行手术修复。

  2、外形欠理想。

  为避免皮瓣血运受影响,往往不能完全依照正常鼻外形设计皮瓣,可待皮瓣成活后韦年手术修整。

  3、供区瘢痕或其他畸形

  术前充分与患者沟通,获其知情后同意。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美容咨询可以在线咨询呆狐网在线专家,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旨在为更多求美者提供更多详细专业、安全放心的整形预约服务。


   

    相关 :鼻翼缺损修复,还你美丽人生            轻度鼻翼缺损修复的注意事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