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么是皮瓣移植吗?效果如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10/05 16:46

    小编这几天闲来无事就翻阅了各种关于美容整形方面的书籍,小编就发现了一个陌生的词汇:皮瓣移植,爱学习的小编就针对这个词查阅了相关知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皮瓣移植术!



   皮瓣是一具有血液供应的皮肤及其附着的皮下脂肪组织所形成。在皮瓣形成与转移过程中,必须有一部分与本体(供皮瓣区)相连,此相连的部分称为蒂部,以保持血液供应,其他在面及深面均与本体分离,转移到另一创面后(受皮瓣区),暂时仍由蒂部血运供应营养,等受皮瓣区创面血管长入皮瓣,建立新的血运后,再将蒂部切断,始完成皮瓣转移的全过程,故又名带蒂皮瓣,但局部皮瓣或岛状皮瓣转移后则不需要断蒂。

   手术方式
  (一)缺损的判断:首先搞清缺损处的伤情,包括①部位,②形状,③大小,④有无严重挛缩情况,⑤周围的皮肤条件,⑥创基条件等,并针对上述情况选择适当的供皮瓣区,如颈前及关节部位若有挛缩,瘢痕松解后的缺损区将可能增长数位,必须充分估计,此时可用健侧或健康人相同部位的大小作预测。以减少设计上的误差。的修复,都应该施行皮瓣修复。
 
  (二)器官再造如鼻、唇、眼睑、眉毛、耳、阴茎、手指的再造皆以皮瓣为基础,再配合其他支持组织(如软骨、骨、筋膜等)的移植。
 
  (三)洞穿性缺损的修复如面颊部洞穿性缺损,除制作衬里外亦常需要具有丰富血运的皮瓣覆盖。此外鼻梁、上腭等处的洞穿性缺损,阴道膀胱瘘或直肠瘘的修复亦须按照洞穿性缺损的治疗原则施行手术,包括衬里组织和覆盖组织两部分。
 
  (四)增强局部血运改善营养状态如放射性溃疡,褥疮等,局部营养贫乏,伤口很难愈合,通过皮瓣输送血液,改善局部营养状态,因而这种皮瓣是局部轴型皮瓣或岛状皮瓣,且不需作断蒂手术,这样不仅可以保持修复区的良好血供,并可望有较好的感觉恢复。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皮瓣移植的相关内容,如果想了解更多美容咨询可在线咨询呆狐网在线专家,呆狐网是美容整形预约咨询平台、整形优惠价格查询平台,旨在为更多求美者提供更多详细专业、安全放心的整形预约服务。



相关 :皮瓣移植术前注意事项有哪些             皮瓣移植的种类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