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裂畸形修复有哪些并发症?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10/05 14:41

  每个宝宝都是大人心中的小天使,由于一些在母体内营养没有跟上或者遗传原因导致的不足,也是每位家长都不想看到的,事情已经发生就要想办法改正,唇裂畸形修复能够帮助患者恢复正常,重新找回自信,但是一些术后的并发症也是需要引起重视。




  唇裂的手术年龄一般在3~6个月,无其他先天性异常,体检在正常范围,口、鼻唇区皮肤黏膜无糜烂和皮疹。


  术前完善各项常规检查与化验,清洗身体,合理安排禁食,术前检测体温,检测患儿的穿着。


  术后并发症:


  1.并发肺炎


  如果患儿术前即存在呼吸道炎症,术后容易导致症状加重,甚至并发肺炎。因为术前应详细问询病史并认真查体,如有呼吸道感染迹象,应及时停手术。


  2.误吸、窒息死亡


  麻醉后药物代谢需要数小时,在此期间可能由于呕吐而导致误吸,严重者可危及生命。


  3.伤口感染


  口鼻腔为有菌环境,术前应尽量清洁消毒,术后护理也应仔细彻底,如在此环节中出现纰漏,即可能出现伤口感染。


  4.伤口裂开


  由于伤口感染、创口张力过大、患儿剧烈哭闹或缝线过早拆除可出现伤口裂开。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美容整形知识,可咨询呆狐网在线专家,呆狐网是全国美容整形预约咨询平台全国整形优惠价格查询平台,旨在为更多求美者提供更多详细专业、安全放心的整形预约服务。全国免费预约热线:400-0922-882。


  相关 :宝宝唇裂术后怎么护理                      唇裂如何有效预防?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