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隐耳你了解多少?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10/05 13:36

   隐耳又称埋没耳. 袋耳,为耳廓的一种先天性发育畸形。主要表现为耳廓上半部埋入颞部头皮的皮下,无明显的耳后沟,如用手向外牵拉耳廓上部,则能显露出耳廓的全貌,但松开后,因皮肤的紧张度和软骨的弹性又使其回复原状。

   隐耳除对容貌产生一定的影响外,由于耳廓上部埋入皮下,无耳颅沟,因此患者无法戴眼镜,淋浴时水亦容易流入耳道内,给人们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应及早治疗。



   有哪些隐耳矫正手术呢?

   1、V-Y法V-Y法包括久保法和福田法等。

  (1)久保法做三角形皮瓣ABC,皮肤剥离做V-Y缝合。耳廓上耳轮做皮下软骨膜上剥离,耳甲软骨膜与颞深筋膜固定两针,皮瓣A覆盖耳郭软骨后面皮肤缺损处。

  (2)福田法取耳轮上行部点A,耳廓后附着点B,做底边为AB的等边三角形,顶点为O,伸入发际约2cm。沿耳轮后面附着线向下至相当耳廓中央部定点C,沿AOBC切开皮肤,剥离皮瓣,软骨反向缝合拉直,将BC线向耳后沟推进,耳轮上三角瓣V-Y缝合。

  2、埋没缝合法。先定好点ABCD,然后用缝线经ABCD各点结扎埋入皮下。

  3、“Z”成形术法。沿图中所标定预定线切开,成“Z”形缝合,耳廓采用褥式缝合矫正招风耳。若皮肤不足覆盖软骨,则采取游离植皮术。

  4、Advance—flap法此法包括Cowan法、新井法。大原法。

  (1)Cowan法耳后部三角形皮瓣向耳廓上部伸展。

  (2)新井法沿划线切开,广泛剥离,将对耳轮脚变形修复缝合,皮瓣向前方推进缝合。

  (3)大原法沿耳后发际边缘切开,向耳廓前剥离,耳廓后软骨膜切开,按招风耳术式矫正,软骨屈曲,皮肤缺损处可行游离植皮术。

  5、皮肤移植法(1)石井法手术将耳廓软骨伸展放开之后,耳廓耸立,软骨露出,缺损部则分层植皮。(2)荻野法耳廓周围的皮瓣,向耳廓根部移植,使耳廓耸立确实后,缺损部行游离植皮。(3)谷法耳轮角处行“Z”字成形术,耳廓耸立后,皮肤缺损处游离植皮。

  6、V-Y加Advance—flap法在耳轮角前端作三角瓣a.,耳上做皮瓣d.,此处较后行V-Y缝合,在耳廓后做三角皮瓣b,将耳廓软骨的外缘剥离,使埋没的软骨显露,耳廓前面做皮下软骨膜剥离,使耳廓软骨耸立后,皮瓣错位缝合。

  7、软骨移植法取耳甲软骨,移植到耳廓上部。




    如果想了解更多美容咨询可在线咨询呆狐网在线专家,呆狐网是美容整形预约咨询平台、整形优惠价格查询平台,旨在为更多求美者提供更多详细专业、安全放心的整形预约服务。

相关 :西安西美隐耳矫正常见的方法            西安华仁医院隐耳矫正特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