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唇术的手术原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10/01 11:33

 纹唇术的手术原理:动人的红唇是面部美的重要因素。画唇费时,不易长久,而文唇可使唇型变美而达。文唇术分为文唇线、文全唇术两种,单纯文嘴唇轮廓线的,称为文唇线术,文出唇周围轮廓线后,又将整个红唇部都着色者,称为文全唇术。

纹唇术的手术原理

  1.适应证

  (1)嘴角过厚、过薄者。

  (2)唇线不完整,轮廓不清楚者。

  (3)红唇色过浅者。

  2.文唇用品

  (1)文唇工具同文眉术。

  (2)文唇制剂:为红色系列,一般采用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颜色调配后使用。唇线的颜色略深,全唇的颜色也略艳丽、鲜亮。

  ①深红:为红中带黑,适用于文唇线或其他浅红色系列调配后文全唇。

  ②玫瑰红:为红中带蓝,与其他红色系列颜色调配后再文全唇。

  ③朱红:为红中偏黄,主要用于文全唇。

  另外,常用的还有:桃红、浅红、橙红、胭脂红等红色系色料其颜色浅、淡,需经调配后,用于文全唇或文眉失败后遮盖眉色发蓝的部位。

  3.操作方法

  (1)受术者认可所画的唇线,并签订手术协议书。

  (2)如选用黏膜表面麻醉,此时用棉片浸入一些麻醉剂敷唇。如选用局部麻醉,更好在唇线固定后采用局部注射法。

  (3)术者带手套,蘸少许配好的文全唇药液,左手固定唇部皮肤,右手垂直持机,沿设计好的唇线位置进行文刺。

  (4)将针垂直均匀刺入皮肤,采用线条续段法,把整个唇线文刺一遍,用棉签蘸少许肾上腺素药液,对文刺后的唇线轻轻擦拭(减少出血),再涂抹1%~2%地卡因行黏膜表面麻醉,一般是边文边擦,动作应轻,减轻局部肿胀现象,并反复文刺唇线成型,线条走势应流畅。

  (5)唇线成型后,再行文全唇术,此时可行局部麻醉或表面麻醉均可。边文、边擦、边观察上色情况,直至上色均匀,术者与受术者双方满意为止,更后在文全唇药液中加入一滴文唇线的深色药液,在唇线部位再加走1~2遍。

  (6)术后常规涂抹抗生素软膏,预防感染。

  (7)登记填卡,记录文刺的时间及所用色料的颜色。

  4.术后护理

  (1)术后24 h内做间断冷敷,消除局部肿胀现象。

  (2)每晚局部涂抹抗生素软膏滋润唇部,以防干裂,脱皮。

  (3)术后口服牛黄解毒片2次/日,4~5片/次,保持大便通畅。

  (4)术后口服病毒灵3天,3次/日,1片/次。

  (5)术后当日禁吃热、烫、辛辣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6)饭后用淡盐水漱口,保持唇部清洁。

  (7)术后3~7天脱痂,颜色变浅,1个月后至半年之内补色两次。

  5.文唇术的原则

  (1)在唇线设计上:唇峰定唇型,曲线优美,厚薄相称。形随峰变,不离原唇。更后一句是关键。

  (2)唇线运笔上:用力柔和,减少出血。线条流畅,上色均匀。

  (3)在着色分布上:唇线略深,全唇略艳。先文唇线,再文全唇。

  (4)唇型与上下关系上:人中长者,上唇略画厚;人中短者,上唇略画薄;下颏比例小,下唇略画小;下颏比例大,下唇略画大。


  


                     相关链接:漂唇整形手术效果怎么样?    纹唇术后几天可以消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