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南瓜,有什么样的好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9/30 17:04

秋天是瓜果较多的季节,南瓜就是其中一种,南瓜香甜可口,秋天气候干燥,增加食用含有丰富维A、维生素E的食品,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对改善秋燥症状大有裨益,老少皆宜,不仅能给我们带来味蕾上的享受,更对我们的身体有无穷的好处。从营养学来讲,南瓜更是秋季的很好食材之一。

美容饮食
      1. 改善秋燥
      秋天气候干燥,许多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嘴唇干裂、鼻腔流血及皮肤干燥等症状。南瓜是含有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E的食品,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对改善秋燥症状大有好处。
      2. 除菌解毒
      南瓜中含有的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起到解毒的作用。
      3. 补血美容
      南瓜为补血之妙品。研究发现,南瓜中含有的钴,食用后有补血作用。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畅,肌肤丰润,对女性来说是很好的美容和减肥食品。
      4. 瓜做凉菜
      选茭白、黄瓜与南瓜配,将它们都切成寸把长,柳叶宽的段儿,将茭白与南瓜分别下沸水中煮一下,南瓜多煮一会,至七分熟捞起,将三样东西用盐和味精拌一下,可以混在一起装盘,也可以分别以红、白、绿拼盘,较后洒上麻油。这个菜很有特点,又爽口又有益健康。
      呆狐网温馨提示:秋季干燥,天气不定,易引发感冒。大家不妨在秋季多吃南瓜来预防感冒,且南瓜还有很多保健功效。但为了南瓜中的β-胡萝卜素的吸收,在吃南瓜的时候加一点油或配合油脂食物进食更健康。

 相关 :海中的美容食物你知道多少   女人喝点葡萄酒能养颜

呆狐网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