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头粉刺如何预防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9/25 15:51

白头粉刺又称白头,为闭合性青春痘。好发于面部、后背、前胸等油脂分泌旺盛的部位,为细小的皮下脂栓,表现为米粒大小的半球形白色小包,质硬,无自觉症状。主要是由死掉的细菌和身体分泌物组成,一般需要两个月的时间来形成。

呆狐网

 白头青春痘是黑头粉刺的前身,但不少白头痘痘很“保守”,终生不“开放”。从青春痘出发,可形成或转化为丘疹、脓疮、结节、囊肿,并均伴有皮脂溢出。

白头粉刺夏季的饮食注意

1)忌高脂类食物我国医学认为痤疮的成因是由肥甘而造成。高脂类食物能产生大量热能,使内热加重,因此必须忌食这类食品,如猪油、牛脑、鸡肝、猪肝、肥肉、猪肾、羊脑、奶油、鸡蛋黄、猪脑、牛油、羊油等。

  (2)忌腥发之物  腥发之物会加重痤疮,因此,腥发之物必须忌食,特别是海产品,如海鳗、海蟹、海虾等。贝壳类食物也属易发之品,如蛤蜊、河蚌、淡菜等。河鲜较海鲜好点,可试食之,确定痤疮因何物所发,即可忌食。肉类中的性热之品也是发物,如羊肉、狗肉等。

  (3)忌高糖食物摄入高糖食物后,会使皮质腺分泌增多,因此必须忌食高糖食物,如白糖、葡萄糖、冰糖、麦芽糖、炼乳、红糖、冰激凌、果酱、奶糖、巧克力、各种高糖制品、水果糖和水果罐头等。

  (4)忌辛辣刺激之品此类食品食后易升火,所以患者平时应忌食辛辣刺激之品,如辣椒、桂皮、洋葱、京葱、鲜辣粉、姜、芥末、辣油、辣酱和韭菜等。

  (5)忌补品补品食后易使人内热加重,所以像人参、鹿茸、紫河车和黄芪等补品一概不能食用。

6)忌酒酒精能加重痤疮,因此一定要禁酒,特别是白酒。

相关 :什么方法去青春痘快速有效       日常生活中快速祛痘小妙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