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可以减肥你瘦了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9/25 14:17

      在各类减肥运动中,游泳是值得向大家 的锻炼项目。常游泳的人身材健美;不会游泳的人,在水里泡泡,打打水仗,对减肥都有一点儿作用。

呆狐网

  游泳利于减肥的原因在于:

  1、游泳消耗的能量大。这是由于游泳时水的阻力远远大于陆上运动时空气的阻力,在水里走一走都费劲,再游游水,肯定消耗较多的热量。同时,水的导热性大于空气24倍,水温一般低于气温,这也有益于散热和热量的消耗。因而,游泳时消耗的能量较跑步等陆上项目大不少,故减肥效果更为明显。

  2、可避免下肢和腰部运动性损伤。在陆上进行减肥运动时,因肥胖者体重大,使身体(尤其是下肢和腰部)要承受非常大的重力负荷,使运动能力降低,易疲劳,使减肥运动的兴趣大打折扣,并可损伤下肢关节和骨骼。而游泳项目在水中进行,肥胖者的体重有相当一部分被水的浮力承受,下肢和腰部会因而轻松很多,关节和骨骼受损伤的危险性大大降低。

3、可享受天然的按摩服务:游泳时,水的浮力、阻力和压力对人体是一种很好的按摩,对皮肤还可起到美容的作用。鉴于上述的原因,肥胖者确实可将游泳作为自己主要的减肥运动。但在游泳前,须做好准备工作,同时必需注意安全,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怪不得在游泳池里游泳的小姐姐身材都那么好,还那么漂亮。原来一切都源于健身的缘故啊!更多健身减肥资讯就在呆狐网。

      相关 :什么减肥器械有用?    登山杖有哪些好的功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