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趴着睡会怎么样?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9/24 16:54

    宝宝趴着睡会怎么样?婴儿的睡姿有许多,趴着睡就是常见的一种。但是,这种睡姿对孩子而言究竟好不好呢?小编认为不能一概而论,需要因人而异。今天,就来看一看小宝宝喜欢趴着睡好不好吧。

呆狐网

  小宝宝喜欢趴着睡好不好不适合趴着睡的小宝宝:患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喘鸣、肺炎、感冒咳嗽时痰多、脑性麻痹的小宝宝,以及某些病态腹胀的小宝宝,比如患先天肥大性幽门狭窄、胎便阻塞、腹部肿块、坏死性肠炎、先天性巨结肠症、肠套叠和其它如腹水、肾脏疾病、十二指肠阻塞、血液肿瘤等疾病的小宝宝,不适合趴着睡。

  适合趴着睡的小宝宝:阻塞性呼吸道异常、斜颈、患胃食管逆流等的小宝宝,可以尝试趴睡,以帮助缓解病情。下巴小、舌头大、呕吐情形严重的小孩,必需趴睡。另一种状况要特别注意,幼儿有痰时,经常会呕吐,一旦有呕吐,要让幼儿趴下,使食物流出,才可再躺下,否则容易造成窒息。

  那么,小宝宝趴着睡需要注意什么呢?

  小宝宝趴着睡的注意事项因为婴幼儿的头较重,颈部肌肉较弱,手也不够有力,一般人极容易做到的转头或抬头动作,对婴幼儿却非常困难。所以,万一呕吐或有毛巾、枕头阻挡口鼻的呼吸,将因不能立刻自行有效移开而造成呼吸障碍,甚至引起窒息死亡的意外。

  所以假使父母让小宝宝趴着睡,切记一定要避免使用软床,也不要使用中央有凹陷的枕头,并应将其脸部周围的环境清理干净,以防有东西掩住脸部口鼻。此外,记得让小宝宝两手曲肘置于胸侧(切勿伸直放于腹侧),如此可减少胸部的压迫,呼吸会顺畅些。

宝宝趴着睡会怎么样?呆狐网:要以孩子的情况而定哦,更多宝宝趴着睡是没有影响的。

相关 :[瘦脸除皱]的术前准备有哪些呢?  双眼皮埋线好不好?怎么样

瘦脸除皱:(呆狐网提醒:非医学规范用语,实为一种A型局部瘦的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