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耳畸形什么时候矫正好?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9/12 13:07

在人的五官中,耳朵漂亮与否虽然不会直接影响到人们的第一印象,但我国传统认为耳朵的形状关系人一生的命运与财运,因此被很多人加倍重视,采取手术方法改善耳形。

呆狐网

今天就让小编带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小耳畸形矫正的优等手术时间。据了解,先天性耳朵畸形的发生率在我国比较高,然而大多数家长对孩子的耳朵畸形并不在意,以至于孩子在成年后才去整形,实际上这种小畸形依旧会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对其自信心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专家建议,先天性小耳、隐耳等大的缺陷还是要尽量在6-7岁后矫正,而耳朵小的畸形,则建议在18岁以后再整。

杯状耳是一种先天畸形,对容貌的影响较大,还会影响戴眼镜。畸形主要是耳廓卷曲、前倾。耳朵的长度不够,而宽度过大,整个耳外形呈杯状,所以被称为杯状耳。其实,耳朵整形要达到一个很好的效果,除了与技术有关外,另外一个重要影响因素就是整形的时间。

耳朵畸形的孩子大概会在3岁到3岁半时候开始关注自己的“特别之处”。他们开始在镜子前面比较自己双侧耳朵的不一样,并开始提及他们的“怪耳朵”。当患儿关注自己的耳朵时候,此时父母应该告诉他们耳朵是天生的,当他们长大后,医生会让他们的耳朵变好看,然后把患儿当作完全正常的小孩来对待。一般6岁前,专家通常不主张对不太严重的畸形进行手术。

原因有二:一是身体上的原因。直到6岁患儿的耳朵才长到成人耳朵大小的70%,太早做手术的话,耳朵发育还不完善,不能保证以后的形状是否正常。二是心理上的原因。6岁前患儿并不会特别关注自己的异常耳朵,因而不会造成严重的心理创伤,而且术后的护理他们也不是非常能配合,6岁以后小孩开始注意耳朵,并且能在术后积极配合医生。

所以,大的耳朵畸形可以在六七岁的时候做适当的矫正,小的畸形,对孩子的心理影响不是太大的时候,还是建议等到成年18岁以后再做整形,以保证整形效果不会打折扣。值得注意的是,耳朵畸形的矫正,不可采用异体材料,而采用自身的组织,比如肋软骨,这主要是因为用异体材料常常会引起组织的排斥,而自身的组织则不存在这个隐患。

相关 :先天性小耳畸形矫正的合适时期    小耳畸形矫正了解一下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