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牙列拥挤的原因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8/09/11 16:042018/09/11 16:04
呆狐网

如果牙齿出现拥挤,一定要及时纠正,拥挤时间久了不但会牙疼,还会导致其它的牙齿错位。那么,牙齿拥挤是怎么形成的呢?

 

呆狐网

导致牙列拥挤的原因:

1。遗传因素:牙列拥挤具有明显的遗传特征。个别牙的拥挤错位或多数牙的拥挤,甚至某一个牙的

扭转程度,都可以在亲代和子代上找到相同的表现。这种遗传特征是客观存在的,但其详细遗传机理至今还不十分清楚。

2、替牙期故障:替牙期故障是造成牙列拥挤的常见病因。如因乳牙早失,邻牙前移占据缺牙隙,造成恒牙萌出时因间隙不足而错位。另因乳牙滞留,也可造成相继恒牙萌出错位。

3、颌骨发育不足:颌骨发育不足造成骨量不调。牙齿不能整齐排列在齿槽内,而拥挤错位。

4、不良习惯:一些口腔不良习惯如儿童的吮指、口呼吸等,可造成牙弓狭窄或影响颌骨发育,而致牙齿排列拥挤。

5、导致牙列拥挤的原因还包括牙齿过大:由于牙齿近远中宽度过大,可造成牙齿排列拥挤错位。

牙列拥挤极大程度的影响美观,矫正方式包含两种,即减少牙量或增加骨量,求美者可根据自身牙列拥挤程度选择合适术式加以改善。牙齿拥挤矫正术后效果可长久保持,且能一定程度美白牙齿,但不适用成年人大范围牙列拥挤。

相关 :牙列拥挤的造成原因是什么   牙齿拥挤一定要拔牙矫正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