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裂术后留下疤痕怎么修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9/11 15:50

唇裂俗称兔唇,指上唇有裂开者,是先天畸形的一种。唇裂是口腔颌面部较常见的先天性畸形,常与腭裂伴发。正常的胎儿,在第五周以后开始由一些胚胎突起逐渐互相融合形成面部,如未能正常发育便可发生畸形,其中包括唇裂。

呆狐网

唇裂疤痕修复手术是一项以先进的医学技术为基础的整形方法,该方法对于手术的过程有严格的要求,所以只有正规医院的专业医师才能实施这项手术,术前沟通时,医生会对患者进行全面的检查,确定患者唇裂程度和类型,并选择较适合患者的手术并告知术后可能达到的效果及手术费用。

进行唇裂修复的优等手术时间要看患者的健康状况和畸形的程度等综合考虑,一般来说,单侧唇裂较合适的手术时间为出生之后三到六个月的时候,如果是双侧唇裂,手术会比较复杂,手术中出血比较多,手术时间长,要在出生之后的612个月进行唇裂疤痕修复手术。

唇裂手术不易过迟,早期进行手术可以尽早地恢复上唇的生理功能和外形,有利于上唇正常的生长发育,还可使术后瘢痕减少到很低限度。

唇裂疤痕修复的方法很多,如切除直接缝合,皮片移植、皮瓣移植等,每种方法都有其适合的唇裂程度和类型,由于唇裂是常见的先天畸形,因而唇裂疤痕修复应把握时机,选择优等方式,由整形医生结合美学角度修复兔唇缺陷,很大程度的避免留下明显疤痕。

相关 :唇裂修复术什么时候做好一点    唇裂修复手术的设计依据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