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长青春痘如何注意饮食?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9/08 16:50

    痤疮的发生原因是多方面的,但饮食不当,过食肥甘厚味及辛辣等刺激性食物,致使皮脂腺分泌异常,也是本病发生的主要诱因。因而,痤疮的饮食治疗至关重要。首先要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多吃能增进体内血液变为碱性的蔬菜、水果,少吃高脂肪、高糖及刺激性食物。

呆狐网

  具体应留意以下几方面饮食宜忌:宜吃含大量的维AB的食物。维A有利于上皮细胞的增生,能防止毛囊角化,消除青春痘,调节皮肤汗腺功能,减少酸性代谢产生对表皮的侵蚀。

  含维A丰富的食物有:小白菜、动物肝脏、荠菜、金针菜、菠菜、西兰花、茴香菜和胡萝卜等。维B2能增进细胞内的生物氧化过程,参与糖、蛋白质和脂肪的代谢。

  各种动物性食品中均含有大量的维B2,如动物内脏、瘦肉、乳类、蛋类及绿叶蔬菜。维B6参与不饱和脂肪酸的代谢,对本病防治大有益处。含维B6丰富的食物有蛋黄、瘦肉类、鱼类、白菜、豆类等。含有大量的锌的食物也有控制皮脂腺分泌和减轻细胞脱落与角化作用。如瘦肉类、牡蛎、葵花子、海鱼、核桃仁、大葱、苹果、鸡蛋、金针菇和海参等。

  宜食清凉祛热食品:痤疮病人大部分有内热。饮食应多选用具有清凉祛热、生津润燥作用的食品,如瘦猪肉、苹果、猪肺、苦瓜、蘑菇、西瓜、油菜、兔肉、绿豆芽、莴笋、丝瓜、黄瓜、梨、莲藕、芹菜、黄豆、木耳、西红柿、鸭肉、绿豆、山楂、苋菜、菠菜、冬瓜、豆腐等。

  忌食肥甘厚味:祖国医学认为,痤疮是因过食肥甘厚味,以至于肺、胃湿热熏蒸而淤滞皮肤导致。因而,凡含油脂丰富的动物肥肉、花生、含糖高的糕点、芝麻、动物脑、蛋黄、鱼油和各种糖等食品较好少吃。

忌食辛辣温热食物:辛辣温热食物能刺激机体,经常引起痤疮复发。此类食物如酒、狗肉、雀肉、辣椒、咖啡、虾、浓茶、韭菜、大蒜等均不宜食用。除此以外,属甘温的食品,如羊肉、鲢鱼、鲤鱼、龙眼、栗子、芋艿、鸡肉、南瓜等也应少吃。

相关 :预防青春痘应该预防什么?   去除痘痘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