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腭裂会不会遗传?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9/06 17:45

唇腭裂会不会遗传。在生活中一些朋友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因素影响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唇腭裂影响,不单单会在美丽的程度上给人带来困扰,同时也会影响到一个人的健康和正常的工作与生活。这个时候就需要通过一定的科学手段来进行改善,整形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认可。那么唇腭裂会不会遗传呢?


 


产生唇腭裂的原因:对于“唇腭裂会遗传吗”来讲,唇腭裂隐性基因假若没有遇到相同的隐性基因,它就是遗传几代,也不显现病状,无任何异常特征。唇腭裂是由多个基因决定的。到底唇腭裂会遗传吗?

 

如父母一方唇裂或者腭裂,子女患病的可能性为4%,孙子孙女和外孙子外孙女患病的可能性为0.7%,再下一代患病的可能性是0.3%。也就是说亲缘关系越远,发病的机会就越小。

 

唇腭裂会不会遗传?

 

专家介绍,唇腭裂是一种常染色体隐性遗传,它不是每代都能表现出出来畸形的,只有当其外表健康的父母都带有致病的基因,那么他们的子女中有1/4会发生唇腭裂,1/2子女表面健康而实际带有唇腭裂的致病基因,只有1/4子女是健康的。同胞兄弟姐妹中同时发生者为 2%4%

 

  若父母之中有一位带唇腭裂的致病基因,另一位是健康的,则下一代子女无唇腭裂出现,但有1/2子女带致病基因。若父母中有一位是唇腭裂者,另一位是健康的,下一代子女中有一半唇腭裂畸形,另一半带致病基因。若父母都是唇腭裂病人,则下一代子女都患唇腭裂。唇腭裂中男性比女性多一点,男女比例约为1.51

 

唇腭裂会不会遗传?所以说假若您或者您的爱人是唇腭裂病人的话,那么你们子女患唇腭裂的几率就很大,一旦发现生出来的小宝宝是唇腭裂,那么就一定要及时矫正,否则等孩子长大了再想矫正就非常困难了。

 

相关 :唇腭裂修复术后7个护理常识   认识兔唇,让孩子远离兔唇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