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避孕药压制青春痘物极必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9/06 15:34

前两天,李女士在刚放假回家的女儿书包里发现一盒避孕药。大惊失色的她几乎晕倒——难道平时住校的女儿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没想到,上高一的女儿却轻松地告诉她,吃这个是为了治青春痘。

呆狐网

李女士告诉记者,女儿抱怨她:班上好多女同学的妈妈都知道这个“秘方”,还主动向女儿“传经授宝”,唯独自己的妈妈大惊小怪!

无独有偶。64岁的谢大爷也碰到这样的稀奇事。李大爷去某医院治前列腺肥大,谁知从药房领出的竟是一盒避孕药!开始他以为是药房的人搞错了,结果对方告诉他,医生开的就是这个。李大爷找到医生询问,医生告诉他,不要以为避孕药就是避孕的,前列腺肥大的主要原因是体内雄性激素太高,避孕药含雌性激素可中和雄性激素。李大爷想医生不会错,就拿着药回了家。原以为老伴知道了会取笑他,没想老伴听了说,这药用处多着呢。外孙脸上长青春痘,他妈就让他吃这药。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一些中学里,吃避孕药不为避孕的女生真不少。有的是为了治青春痘,有的是想把汗毛“连根拔掉”,还有的居然把它当作考试时推迟月经的“法宝”。

李女士女儿小研说,初三中考时,刚好是同学悠悠“来事”的时间。她妈让她吃了两片这药,果然见效。并且,脸上的青春痘也好多了。后来,悠悠把这个‘妙方’广而告之,现已是女生中公开的秘密。  

 “处于青春期的女孩长期服用避孕药会造成内分泌失调!”医生说“女生进入青春期开始,卵巢就在不停地发育,而人为地增加体内雌性激素会把人体自身平衡调节功能打乱。吃避孕药可以推迟月经没有科学根据。那些糊涂妈们自以为帮了孩子,实际是害了孩子。”

尽管口服避孕药在临床上的确可以治多毛、性功能亢奋等疾病,但这些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尤其对于那些被确诊为多囊卵巢综合症、体毛很重的少女,如果需要吃避孕药维持体内激素水平的正常,须严格遵医嘱。

相关 :避孕药去青春痘?别天真了   青春痘“无限循环”该怎么办?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