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痤疮常见的五大误区!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9/03 16:50

很多美女们因为长时间的熬夜,导致脸上长满痤疮。尽管痤疮不会威胁生命,但是它损害美容,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和就业。痤疮是一个“自限性疾病”,也就是说不做任何治疗早晚都会痊愈的疾病。痤疮存在一个由“病情较轻”到“病情加剧”再到“缓解痊愈的过程”。那么抗痤疮常见的五大误区有哪些呢?


 


  1、痤疮病人通常喜欢用手不停的挤脓包,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手上的细菌很易使炎症加深,使小包变为大包,加重痤疮病情,对皮肤的破坏程度加剧,创口愈合后会留下难看的色素沉淀和瘢痕。

 

  2、部分病人认为过了青春期痤疮自然就会好了,这种思想也是不正确的。统计资料表明只有12%的痘痘病人可以自愈,假若不及时治疗可使痤疮恶化,为以后的治疗带来困难,甚至会给皮肤留下难看的瘢痕。

 

  3、痤疮是脸部油脂造成的,天天多洗脸就可以除痘。这种做法也是错误的,其实洗脸次数过多并不好,洗脸过于频繁可使皮肤更油腻、毛孔更粗大。一般天天保持用温水洗两次脸就可以。

 

  4、喜欢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喝酒抽烟。这也是错误的,痤疮病人一定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水,杜绝便秘。这样才能有效控制痤疮,有益于痤疮的治疗。

 

  5、长粉刺是皮肤表面的问题,只须从表面解决。那样只能是治标不治本,容易让粉刺反复发作。

 

以上就是抗痤疮常见误区的相关介绍,希望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会有了更多的了解。单单一颗痘痘并不会维持很久,科学治疗,阻止痤疮源源不断的长出才是关键。抗痤疮常见的五大误区。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