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风耳矫正手术前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9/03 16:42

招风耳是一种常见的先天性耳畸形,表现为耳郭上端与颅侧间距过长,耳舟耳甲角明显大于正常,耳郭显著向外耸立、突出,故又称外耳横突畸形。

呆狐网

招风耳的检查可以根据招风耳的特征来诊断。招风耳的症状有:招风耳的耳郭上端与颅侧间距超过2cm,耳郭整体与颅侧间夹角接近垂直;耳郭呈显著向外耸立突出之状,尤以上部位明显;畸形多为两侧,程度可不相同,也或只见于一侧。因为招风耳以上的特征,可以通过观察或者测量的方法来判断一个人是否长了招风耳。

一般来说,如果是轻微招风耳,早期可以通过人工手法恢复,采用“压”的方法,将耳朵往后压,长久坚持下来能矫正。如果情况严重还是需要手术才能彻底治疗。一般六岁之后都能进行招风耳矫正手术。

招风耳手术方法及过程

其中一个变更耳甲壁的手术方法较简单,主要由两种方法:

1、在耳后切除一条梭形皮肤和软骨,再将耳甲软骨缝合于乳头;

2、直接在对耳轮下方切除一椭圆形耳甲软骨。

另外,以形成对耳轮折叠隆起的手术方法较多,原理主要是改变耳廓软骨前外侧表面或改变耳廓软骨后内侧表面使其折叠成形。

招风耳矫正手术前注意事项

1、手术前两周内,请勿服用含有阿斯匹林的药物,因为阿司匹林会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

2、手术前确定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或其他身体炎症。

3、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应该在初诊时翔实向医生告知病情,以便应诊大夫确认手术方案。

4、术前不要化妆。

5、女性要避开月经期。

相关 :怎样才能避免招风耳矫正术风险  孩子有招风耳怎么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