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天天洗的危害那么大?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9/01 14:02

 有不少人选择早上洗头,这样可以干干净净地开始新的一天。但是早上洗头好不好?冷水洗头好不好?天天洗头好不好?

呆狐网

 早上洗头好不好?

 早上洗头对身体很不好。尤其是在秋冬季节,有的人为了赶时间上班,所以洗完头发没有吹干头发就出门了。由于头发没有擦干,头发还处在湿发状态,湿发的情况下头皮的毛孔也一直处在张开的状态,而这时候头部很容易受到外界的风寒入侵,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有一些人在早上洗头后会出现头痛头晕的原因。有的人因此着凉了还会患上感冒。

 如果经常早上洗头的话,久而久之,风寒进入到体内,很容易导致关节疼痛,或者肌肉麻痹酸痛的症状。所以在此提醒早上洗头的朋友,一定要吹干头发,尽量避免在早上洗头。因为早上洗头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

 冷水洗头好不好?

 热天冷水洗头容易倒致头痛。许多人爱在热天满头大汗时用冷水洗头,这样很容易引起头痛。因为人颅内的动脉血管对疼痛很敏感,在高温季节,运动劳作后头部易出汗,这时血管扩张,如果用冷水冲洗,有可能引起颅内血管功能异常,发作时会有头发晕、眼发黑和呕吐的现象,严重的还可能引起颅内出血,所以在大量运动后一定要用温水冲洗,患有心脑血管病的老人更要注意。

 天天洗头好不好?

 其实天天洗头既没有好处,还有可能对头发造成伤害。因为天天洗头甚至有的人一天要洗好几次头,洗头虽然能够去除分泌过多的油脂,但是洗头洗的太勤却会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彻底洗掉,使头皮和头发失去了天然的保护膜,头发就会出现干枯毛躁,反而对头发的健康不利。较好每个星期洗3-4次头发,隔一天洗一次头优等。

 早上洗头好不好?专家谈观点

 只要将头发擦干再出门会减少外界对头发的伤害。当然大家还是尽量少在早上洗头。白天要上班或者上学的朋友,可以选择在晚上早一点洗头,尽量避开睡前洗头,而且一定要等头发完全干了才能睡觉。另外,不要用冷水洗头,也不要天天洗头。要用正确的方法洗头,对头发健康才有帮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