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性手术的过程,看完……有点疼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8/26 10:07

说起来,距离世界上第一例变性手术,已经过去了 80 多年了。「变性人」一词从较初带有贬义,慢慢变得中性起来。

 



提到变性手术,大家多半觉得又好奇又神秘。比如在傅医生刚刚成为整形外科硕士研究生的时候,小伙伴们都争先恐后地问他是不是会做变性手术……

 

变性手术是怎么做的?术后会有快感吗?不多说了,下面就聊聊性别认同和变性,有视频噢~

 

❶什么是易性症?

 

「易性症」,也叫「性别认同障碍」或「性别不安症」,简单说来就是「男儿身女儿心」或「女儿身男儿心」。


这个人群因为生理和心理性别不一致而感到非常痛苦。他 / 她们渴望穿着异性的服饰,用异性的说话和行为方式,并从中获得满足感。

 

这个名词虽然有「障碍」「症」的字眼,但医生并不是将其作为精神疾病来对待,而是通过心理疏导、激素治疗、变性手术等,帮跨性别者改变性别,获得健康与尊严。

 

电影《黑客帝国》的导演沃卓斯基姐妹的故事就很典型:

 

曾经的沃卓斯基兄弟,哥哥(左)与弟弟(右)几年前变成了沃卓斯基姐弟……今年,弟弟也成功变性,成为沃卓斯基姐妹

 

❷手术是怎么做的?

 

这个问题可能是大家较好奇的了,但是考虑到手术很复杂,敏感词太多,为了不被举报,就大致介绍一下吧。


男变女

 

切除大部分的阴茎和睾丸,保留阴茎头和阴茎背神经,修剪阴茎头做成阴蒂,阴囊缩小后做成大阴唇,前尿道的一部分被改成小阴唇和阴道前庭,残留的包皮则返折到体内,人造出一个阴道,末端固定在骨盆。

 

• 外形 •

 

植入乳房假体,喉结很明显的,还可以将其部分切除,有时还要对面部进行一些整形,获得更女性化的外观。


女变男

 

• 生殖器官 •

 

切除阴道和子宫、双侧卵巢,大阴唇中植入睾丸假体,从胸部取出肋软骨雕刻成阴茎的形状,外面包覆由前臂取下的皮瓣,形成一个人工阴茎,连接到邻近血管上,皮瓣的一部分返折后形成新的尿道,连接原有尿道,阴蒂连同神经被移植到人工阴茎的头部。

 

• 外形 •

 

切除多余的乳腺组织,在喉部移植假体,形成喉结。

 

手术后的恢复期身体会很痛苦,还要长期服用性激素。就算付出这么大的代价,还是有人一定要做手术,可见心理和生理性别割裂给他 / 她们造成的心灵煎熬,要远大于肉体的痛苦。

 

❸什么人可以做手术?

 

毕竟是个大手术,不是想做就做的。

 

如果本人有这个意愿,手术前,医生一般都会建议先穿戴异性服饰、以异性社会角色生活一段时间。

 

这个阶段,有些人会明显感到不适应,这类人就不适合手术治疗,心理疏导会更合适;而有些人会非常适应和满足,那手术就可以带来帮助。

 

另外,还有一些真性和假性两性畸形的患者(俗称「双性人」)也可以考虑通过手术获得与自己心理相符合的生理性别。

 

但凡事有例外。2006 年,一位曾经接受变性手术的「男性」怀孕生子,因为他当时的手术保留了全套的女性内生殖器,在停止服用雄激素后再次恢复月经,并通过体外受精的方法妊娠成功。

 

然而,莉莉 · 艾尔伯——世界上较早接受男变女手术的人之一——就没那么幸运了。她在 1930 年接受了切除阴茎和睾丸的手术。因为生育的愿望非常强烈,第二年医生为她移植了子宫。在那个医疗水平落后的年代,没过几个月她就因为严重的排异反应去世了。

 

变性手术并不神秘,跨性别人群也享有天赋人权,也应该得到社会和家庭的接纳。真正的性别,是让人觉得自我完整、赋予人自由、给人带来力量的个人身份。


 相关 : 你知道变性手术需要什么条件吗?          做变性手术的六个标准你知道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