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鼻矫正,你了解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8/24 20:35

鼻子位于我们面部的中心,对个人形象有着很重要的影响,生活中很多人存在歪鼻的现象,很是影响生活和美观,有的甚至会形成功能上的损害和心理问题,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选择歪鼻矫正手术。

 



什么是歪鼻?

 

歪鼻,即鼻部歪斜,包括鼻骨、鼻中隔软骨及鼻侧骨的单纯性或联合性歪斜。歪鼻的形成存在先天性和后天性双重因素。其中,先天性因素多是由于胚胎发育过程中造成的鼻部畸形。后天性因素多为创伤导致的。儿童时期的轻微软骨损伤可以持续影响软骨细胞的正常生长而导致明显的畸形。

 

大多数歪鼻畸形多是由于鼻骨和鼻中隔软骨歪斜造成,因鼻骨歪斜必然引起鼻中隔偏斜,也有单纯由鼻中隔软骨歪斜造成的软鼻歪斜,严重者也可因鼻中隔软骨、鼻侧软骨及鼻骨的复合畸形导致,常伴有鼻梁塌陷。

 

歪鼻都有哪些种类?

 

歪斜型:该型又称单纯性歪鼻,为鼻软骨部即鼻下部偏斜,也可伴有轻度鼻骨偏斜。多为先天性或幼年时期外伤所致。

C:鼻根与鼻尖均位于轴线上,鼻梁中部弯曲呈C型离开中轴线。

S:该型又称复杂型歪鼻,鼻软骨部及骨锥部向不同方向偏曲呈S型。

 

矫正歪鼻的手术方法有哪些?

 

1、急性外伤性歪鼻:2周以内的骨性歪鼻,可以通过闭合方法,将骨折移位的骨片手法复位。

2、先天性/陈旧性软骨性歪鼻:松解所有引起歪曲的软骨、中隔和骨性结构,调整至正中位置,适当固定

3、先天性/陈旧性骨性歪鼻:加做鼻骨截骨复位。

4、内窥镜下的歪鼻矫正:可在“直视”下完成对歪鼻的辅助矫正,清楚显示术区歪曲结构,视野清晰,截骨更加精确和容易。

 

另外,歪鼻矫正术方法较多,针对不同原因、畸形及程度采用不同的方法。

 

歪鼻畸形会造成外观上的明显欠缺,像是复合畸形导致的歪鼻,如果只矫正鼻骨不矫正鼻中隔,那么手术过一段时间后鼻骨还有可能再次歪曲。因此一定要到正规医生找专业医生进行咨询和矫正。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术后效果,摆脱歪鼻烦恼!


相关 : 歪鼻矫正的两大并发症不容忽视       歪鼻矫正的方法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