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虎牙VS拔掉虎牙,哪个效果好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8/08/24 19:112018/08/24 19:11
呆狐网

人口腔的两侧虎牙承担着承重、撕咬和力量传导作用,随意拔除或增加牙齿致龋可能以及影响脸部丰满度。虎牙是哪种牙?虎牙是长什么样的?

 



  孩子长了虎牙,本来非常可爱,可偏偏虎牙挤出正常位置且往外翘,一张口,两道“獠牙”刀锋般赫然在目,有碍观瞻。为此,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上医院,要求拔掉。两侧虎牙承担着人一辈子口腔里的承重、撕咬和力量传导作用,随意拔除可能导致食物残留缝隙以及影响脸部丰满度,所以宁可选择麻烦的正畸手术也不应贪图省事盲目拔除。

 

  虎牙长不周正 家长多有拔除要求

 

 “每个人都会长虎牙,它又叫犬齿。无论乳牙还是恒牙阶段,它都会一直存在。”这是哺乳类动物典型特征之一。它是指在哺乳类或与哺乳类相似的动物上下颚门齿及臼齿之间尖锐的牙齿。“长得像圆锥一样,肉食性动物的犬齿非常发达,而草食性动物有的就没有这种牙齿。主要用途为撕裂食物。临床上的学名叫做‘尖牙’。”由于虎牙抗病能力非常强硬,而且不容易龋坏,所以被誉为是牙齿中的“老寿星”。

 

随意拔除虎牙或可致龋

 

“我们收治了不少拔除虎牙后效果不理想又再次转诊的小患者。”由于虎牙可以影响唇的活动和美观,有的人将它拔掉后会出现当初意料不到的不良后果。他表示,人口腔的两侧虎牙承担着人一辈子口腔里的承重、撕咬和力量传导作用,具有它无可替代的独特作用,“人体每个器官都有存在的实际用途,而每颗牙齿都是独立的人体器官,能保留应尽量保留。”

 

专家表示,儿童在生长阶段,颌骨还在继续发育,随着颌骨的长大,在牙列的自行调整过程中,虎牙也存在“归队”的可能。“十一二岁做虎牙的正畸治疗是比较理想的时间,因为此时处在恒牙更换完毕初期,正畸临床效果优等,也不排除特例需要当时处理而不是等到这一阶段。”预防重于治疗,对于儿童虎牙外露应如何处理等,除应就诊专科之外,较好在儿童换牙期间定期看牙医,时间为半年或一年一次为宜。


相关 ;虎牙的危害是什么你知道吗                   未成年人虎牙可以拔掉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