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痣切不可随心所欲,不然后悔也没用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8/21 09:25

每个人的身上都可能会有“痣”,有的从出生就有,也有的后天才出现,虽然它不是病,但却很影响美观,因而不少人选择去点痣,可是点痣不可随心所欲你都知道吗?


 


 医学上的“痣”是狭义的,又称为痣细胞痣、色素痣、黑素细胞痣或普通获得性黑色素细胞痣,它是人类较常见的良性皮肤肿瘤,是表皮、真皮内黑素细胞增多造成的皮肤表现。

 

  许多人为了省钱,并不会去医院,而选择偏方解决。例如,其中在民间较常见的一种就是“药水”点痣法。药水点痣很大的特点是方便、便宜,自己在家就可以操作。

 

  市面上销售的点痣药水主要成份为硫酸、醋酸、壬二酸等酸性制剂,通过化学药剂的腐蚀作用将色素痣腐蚀掉。因为使用者不是专业人士,非常难掌握药水的使用量及范围,不是点深了出现疤痕和色素沉着,就是点浅了不能完全去除病变,造成色素痣复发,色素痣被反复刺激或发生感染,很容易恶变。

 

  除此以外,许多看起来普通寻常的黑痣,非常可能从良性变为恶性。你在不知道是良是恶的情况下随便用药水腐蚀它,可以使良性黑色素痣转化成恶性黑色素瘤。黑色素瘤是一种治好率很低的恶性肿瘤。

 

  所以,建议爱美人士不要随便用,建议到专业机构治疗。去痣之前先作病理检查,在显微镜下观察有无恶变的细胞,如无恶变,可手术切除,如有恶变迹象,应做大面积的清扫手术及其它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