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小耳畸形矫正的合适时期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8/20 09:46

  耳朵在面部中也占了很重要的位置,小的时候对孩子没有影响,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加,会让孩子产生自卑心理,所有发现小耳畸形就一定要趁早治疗,那么先天小耳畸形矫正的合适时期是什么时候?一起来看看吧!



  先天性小耳畸形,也称先天性小耳畸形综合征,是由于耳廓先天发育不良所造成的一种小耳畸形,常伴有外耳道闭锁、中耳畸形和颌面部畸形,其发生率因地区种族各异。

  先天性小耳畸形这种疾病的病因尚不十分明确,未能发现特殊致病因素,怀孕初期病毒性感染、先兆流产、服药、精神刺激及辐射、环境污染等母体因素可能是小耳畸形的发生原因之一,是否有遗传因素尚无定论。

  全耳再造手术时间是在7岁左右的学龄前期。这是由于儿童对身体的意识通常在4-5岁时形成,为避免遭到同伴的嘲笑而引起心理发育障碍,应孩子入学之前进行耳再造手术。从生理角度来讲,3岁幼儿的耳廓已达成人的85%,10岁以后耳廓宽度几乎不再生长,5-10岁间的儿童耳廓的长度仅比成年人小数毫米,在此期间进行耳廓再造,成年后再造耳与患耳的大小及形态可做到尽可能相似。



  由于先天性小耳畸形的患者常伴有听小骨发育异常,患耳听力不好,而全耳再造只能恢复耳廓的外形,即使通过耳道再造也只能改善部分听力,且效果不明显。对幼小的孩子来讲,可在较小的时候实施人工电子耳蜗等技术,等孩子7岁时再造外耳。不过,做人工电子耳蜗时,较好能在整形专家指导下进行,给将来外耳再造手术预留好位置。

  小耳畸形矫正一定要及时,不要给孩子造成自卑心理,以上就是关于先天小耳畸形矫正合适时期的介绍,做小耳畸形矫正一定要去正规的整形医院,找知名的整形医生,以确保手术的安全和效果。

  相关 :小耳畸形矫正了解一下         不要错过了预防小耳畸形期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