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有没有年龄限制?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8/08/17 12:512018/08/17 12:51
  洗牙。很简单的两个字,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洗牙的并没有多少人,也没有过多的在意,洗牙是防治牙病的主要方法之一,在发达国家,已经有不少人养成了定期洗牙的习惯。然而在我国仍有很多人不了解洗牙,那么,洗牙有没有年龄限制?



  洗牙有没有年龄限制?小孩也能洗牙

  在还是恒牙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之前,尽量不要采用洗牙或牙齿漂白等方法。因为,当儿童还小的时候,牙齿还处于一个发育阶段,如果洗牙的话,就很可能会伤害到牙齿的牙龈、牙根等组织,造成口腔组织损伤,影响牙齿的正常发育。虽然说洗牙能够起到保护口腔的作用,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龋齿的发病率,可是,一旦医生的洗牙操作不当,就很容易影响到儿童的口腔健康。

  老人也能洗牙

  维护口腔健康有三步必不可少:常漱口、正确刷牙、定期洗牙。有些老人怕洗牙造成牙齿松动,专家表示,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相反,牙周病才是导致“老掉牙”的主要原因,大多数老年人的牙齿松动脱落同样是由牙周病、根面龋等问题引起的。只有通过定期洗牙,才能防治此类疾病。



  老年人洗牙频率

  建议老人每年洗牙1到2次,对于牙周疾病较重,吸烟较多或不能坚持刷牙的老人,洗牙频率可适当增加。值得提醒的是,患白血病、血友病等血液病的老年人不宜洗牙。戴假牙的老年人,饭后睡前要摘下来用软毛刷刷。

  以上就是“洗牙有没有年龄限制?”的相关介绍,呆狐网在此提醒广大爱美者选择整形手术一定要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美容机构以及找一位有责任心的整形医师,同时做好术前准备及术后护理,这样才能使整形手术达到好的效果。如果你有任何问题可直接在线咨询呆狐网专家,我们为您的美而等待!

  相关 ;牙周组织病变的原因是什么                    牙齿美白效果能维持多长时间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