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保健的误区了解一下

呆狐网呆狐网 2018/08/17 11:502018/08/17 11:50
呆狐网
  现代人生活环境优越,时时处处都讲究科学。使得人们有了足够的条件让自己过得更“讲究”。就拿牙齿问题来说,很多现代人会定期洗牙,让牙齿亮白,他们认为这是保护牙齿的做法。殊不知,洗牙并不一定会让牙齿更健康。但仍然有很多人容易进入这样的误区。今天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下口腔保健误区



  误区1、人人都爱去洗牙

  牙结石是造成牙周病的主要因素,而“洗牙”是去除牙结石的重要方法之一。经研究1克牙结石中含有大约1百亿个细菌微生物,在牙周病的预防和治疗中清洁牙周的牙结石等则是应选方案之一。不过,专家强调,洗牙并非人人必需。根据临床观察,由于每个人的饮食习惯、卫生保健习惯不同,口腔健康状况也存在着明显的差异。

  误区2、能不拔牙坚决不拔

  专家指出,牙齿出现问题,尽早尽可能的治疗和保留牙齿是基本原则,但是,有些人在牙周病呈进行性破坏达到拔牙适应证的情况下,仍坚持保留牙齿是不利于牙周口腔健康的,尽早拔牙反而有利于口腔健康的恢复。

  误区3、漱口水代替刷牙

  口腔疾病的高发和不正确的牙齿护理清洁习惯有很大关系。专家指出,现在很多人喜欢常用漱口水代替牙膏来清洁口腔,其实单纯使用漱口水只能去除浮在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而一些在隐蔽部位例如牙缝里的食物残渣和沉积物则不易被清除掉,因此千万不能用漱口水代替刷牙。

  相关 ;那些需牙齿整形用什么方法                    洗牙的功效主要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